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独家:父母回忆受伤经历 体操让杨伊琳坚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继中国体操男队8年后再摘得奥运会男团金牌后,中国体操女队的姑娘们也是再接再厉,最终如愿以偿的获得金牌。而在这幸福胜利的背后,却深藏了多少辛酸的历程,小将杨伊琳就是这一段段动人故事的主人公之一。

  别看杨伊琳进入国家队的时间不长,但2007年9月德国体操世锦赛的受伤事件让这个小姑娘一下子乱了阵脚。

  那时候,因为存在时差的关系,杨杜正和邓四妹是通过当地报纸才知道这个信息。担心、着急,所有不安的情绪一下子涌上来。“毕竟离奥运会只有那么短的时间了,只有一百天。这个时候受伤,谁也说不好。”不光杨杜正担心女儿的伤势,打电话去省队问相关的人士,对方也是一样的态度。“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说是要等杨伊琳回来之后才知道。”杨杜正回忆道。

  因为在德国不方便,所以杨伊琳是回到北京之后再进行系统的检查,也才开始跟父母联系。那天下午6点左右,邓四妹接到了从北京打回来的电话,除了拿起电话后第一句“妈妈”外,整个半小时,电话那头传来的都是因为过度哭泣而造成的抽泣。

  这时候,听着女儿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邓四妹的心里虽然难受,但她仍然打起精神告诉女儿:“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不要担心,你一定要听医生的话……即使结果出来了也不要放弃,我们一定带你看最好的医生,一定要把你医好。”

  对于自己的坚强,邓四妹也没有料到。与女儿半小时的通话没有让她流泪,但是当她将通话内容转述给杨杜正的时候,邓四妹却伤心地哭了起来。她哭的是自己没能好好地照顾女儿,老天爷为什么会扼杀这么一位女孩的体操梦呢?面对这样的情景,杨杜正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妻子,只能默默地陪着她。

  因为担心孩子,杨杜正晚上9点的时候还是给杨伊琳挂去了电话。比起之前的泣不成声,女儿的心情听起来好了很多。聊了一会之后,杨伊琳甚至还开始安慰起父亲来:“你们别担心我,我自己会照顾自己。”、

  后来,诊断结果出来了,杨伊琳的伤没有伤到骨头。经过简短的休整后,她又重新回到了体操赛场。

  杨杜正说:“如果不是体操,杨伊琳现在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在爸妈面前撒撒娇。但体操带给她的变化实在太大了,感谢体操。”(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