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独家:江钰源生性活泼好动 考试竟只得5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女子体操团体赛中中国队如愿以偿的获得金牌,江钰源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她将是中国队未来几年全能项目的希望。


  看过江钰源体操比赛的人都会觉得,她的“灵气”让人过目不忘,整个自由操比赛,她能够从头笑到尾,开朗活泼的性格,一改亚洲女孩子到了赛场上疯不起来、过于含蓄的劣势,能够结合现场的气氛,完成动作的同时不忘吸引裁判和观众的目光。

  而在国家队,江钰源也是队友眼中的“开心果”,在平时的训练中,她的一些小的举动或者俏皮的话,经常能够逗得队友们乐半天。在教练眼中,江钰源也是个让自己急不起来的孩子,她的主管教练熊景斌就曾经说过,“江钰源是我带的那么多队员中,唯一一个敢直接顶撞我的孩子。”

  母亲欧凤珍至今依然记得江钰源小时候满屋子乱跑,吃饭都要追着喂的情景,“那个时候一顿饭至少要吃半个钟头,她实在太调皮了,而且好动,她特别喜欢爬梯子,也许她的体操天赋就是那个时候爬梯子练出来的。”

  而江钰源的启蒙教练杨国秀也评价江钰源是天生的孩童性格,玩的时候很随便,什么鬼怪动作都能够做出来。“印象中我从来没有为她生过气、伤过心,国家队教练黄玉斌和陆善真都非常喜欢她的,因为她就像娃娃一样特别开朗。”

  小时候的江钰源虽然学东西快,但是天生爱玩好动,不喜欢安静地坐着看书,这让她的文化学业成绩着实有些“惨淡”。父亲江涛告诉记者,有次数学考试,100分的卷子江钰源只考了5分,“那个时候也没办法跟她生气,因为还小嘛,天天无忧无虑的就知道玩。”江涛至今回忆起来,还是一脸的无奈。

  但是这个天生的鬼灵精,现在已经成了没有人不喜欢的活宝,也正是她这种活泼好动的性格,让中国体操队有了一位国外裁判眼中的“异类”。(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