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独家:杨伊琳出了名爱哭 娇气包几度想放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继中国体操男队8年后再摘得奥运会男团金牌后,中国体操女队的姑娘们也是再接再厉,最终如愿以偿的获得金牌。而在这幸福胜利的背后,却深藏了多少辛酸的历程,小将杨伊琳就是这一段段动人故事的主人公之一。

  杨伊琳家住在广州市较为偏远的花都区,而陈经纶体校则在市区,同时采用的是体教一体的模式——杨伊琳想要练体操,必须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训练上。

  将女儿交给体校后,杨杜正与女儿约定每个周末的相见。一旁的杨伊琳早已哭成了泪人,但这个“狠心”的父亲硬是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体校大门。

  刚去体校的时候,年纪小而且第一次离家的杨伊琳总是那么地不顺利。体校训练时间过长而且辛苦,这对于她来说是个折磨;因为年纪太小,与班上的大同学又有点合不来。哭成了杨伊琳每天的必做功课。

  每周末,杨杜正和邓四妹都会去见女儿。要么把女儿接回家,要么住在广州市区里陪她。而每次将女儿送回体校的时候,总会用尽所有的好话哄哄哭个不停的女儿。“在家没有出息。”杨杜正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说的。

  哄哄哭哭、哭哭哄哄,杨氏夫妇与女儿经过了这样一场拉锯战。三个月后的某个周末,杨杜正终于可以将微笑着的女儿送回体校了。与此同时,杨伊琳也开始适应了体校的生活。

  一切步上正规后,杨杜正开始规划起女儿的未来生涯:省队——国家队——……后面的没敢想,可确实是他内心的渴望。“先是参加比赛,拿出成绩再说。”没想到,杨杜正当时这个小小的心愿,竟然等了两年之久。

  在这两年之内,杨伊琳没有参加过任何一项大赛,就连在普通的少儿小比赛,她的最好成绩也不过第三。“难道她不是练这块的料?”杨杜正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当初的选择,甚至有些着急起来。他开始时不时找到体校的教练杨钟,言语中流露出放弃的念头。

  “她条件这么好,肯定有前途,你再把她放在这里试一下。再说了,每个人读书都不一定能考得上大学。”杨钟的话让杨杜正坚持了下来。后来,在2001年的广州市第13届青少年运动会上,杨伊琳与队友们配合获得团体冠军,而她个人在高低杠上获得第三。

  可是好日子似乎还没有到来。2002年12月的广东省运动会,原本计划代表广州市出战的杨伊琳被调整成了替补选手,后来连上场都没份。心灰意冷的杨杜正又开始有了放弃的念头。

  杨钟的话再一次让杨杜正感动:“相信我,杨伊琳的水平不是比省运会的。你们一定要坚持。”可以想象,杨钟的话在那个时候给了杨杜正怎样的鼓励。后来,广东省队教练陈适京将杨伊琳招至麾下。那一天,是2003年3月8日。(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