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特写:奥马赛金牌名花有主 德牙医骑士马场称雄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三日电 题:奥马三项赛金牌名花有主 德国牙医骑士马场称雄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这届奥运会属于我们,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很高兴能够获得团体赛金牌,这是我的梦想。”十二日晚新鲜出炉的奥运马术比赛三项赛个人赛金牌得主——德国选手欣里希•彼得•罗迈克说。

  二00八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个人和团体赛落下帷幕,日耳曼骑士马场称雄,夺得个人和团体两枚“金镶玉”金牌。其中,德国选手欣里希•彼得•罗迈克技压群雄,以五十四点二的最低罚分获得了个人冠军。

  作为该项目的业余运动员,罗迈克在位于德国北部的家乡从事牙医职业。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诊所能停止营业一天,人们都去吃个冰激凌,大家放假一天。他称自己养大的爱驹“马里乌斯”是他的朋友,并夸奖说“他每年都有一些突出的成绩。”

  “我很幸运,骑马是我的爱好,我享受这马背上的感觉。骑马,对我来说是一种乐趣而不是工作。虽然这项运动让我大汗淋漓。”夺金后的罗迈克笑言。

  经过前三天的盛装舞步、越野赛的激烈角逐后,排名榜首的罗迈克成为决赛“大热门”,他一出场就成为焦点。

  在日前的盛装比赛环节中,罗迈克排名第七位。但在十一日惊险万分的双鱼河越野赛中,罗迈克控制坐骑跨越障碍物的能力得以体现。他与爱驹在八分三十二秒内跑完全程,只被判罚十二点八分,这使他在三项赛的总排名由第七位勇登榜首。赛后他用“非常难,很曲折”来评价双鱼河越野赛。“我采用的是其他三十个选手都骑过的路线,所以马蹄印更深,非常累。”他说。决战的障碍赛,罗迈克与爱驹“马里乌斯”更是状态大勇,“金镶玉”金牌实至名归。

  在十二日晚的个人赛(场地障碍)预赛,同时也是团体赛的最后决战中,罗迈克表现不俗,只是在策骑跨越第十三个障碍物时出现了一些失误,被扣掉四分。观众和粉丝们都顿足捶胸,为他紧张不已。但这并不影响他在这个环节中排名第一。

  被问及是否有压力,罗迈克说:“我压根儿不知道名次的事。不准我问,也不准告诉我,也许这样反而有好处。只是当教练对我说了三遍‘要专心’时,我才知道有点悬了。”

  德国队三项赛团体赛以一百六十六点一〇分的总罚分获得团体冠军。进入个人决赛中,罗迈克需要在六十五秒内征服九个障碍物。每超时一秒扣一分,每撞跌一个障碍物则扣四分。

  决赛场上,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罗迈克跨上爱驹“马里乌斯”,扬鞭前行。人马心意相通,到了一个近乎曼妙的境界,罗迈克行云流水般地跳过了所有栏杆,精湛的技术和精彩的表演,征服了在场所有人。当四蹄腾空的“马里乌斯”越过最后一个障碍栏时,顿时欢呼四起,掌声雷动——金牌诞生了!

  生于一九六三年的罗迈克,驰骋疆场多年。他在二零零四希腊雅典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排名第四,三项赛个人赛排名第五;在二零零六年德国亚琛世界马术运动会三项赛团体赛排名第一,三项赛个人赛排名第五。

  德国被称为“马术的故乡”。具有绝对优势的马术项目,却在雅典奥运会上惨遭“滑铁卢”,因犯规意外和赛马服用了违禁药物而痛失金牌,从而使雅典奥运会成为德国马术史上的“耻辱”。德国队经过四年的卧薪尝胆,以精兵厉马在本次奥运会马术比赛中称雄马场。(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