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石智勇为何退赛?腰伤! 陈文斌属于急伤并不严重

  “石智勇到底怎么了?!”——所有举重迷和媒体记者,看到作为“双保险”之一的老将石智勇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抓举第三把失利之后便遗憾地选择了放弃挺举比赛时,都在问这样的一个问题。

  当经过10分钟的中场休息后,69公斤级的挺举比赛开始时,现场观众发现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突然不见了!抓举152公斤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列第三位的成绩让石头完全有机会争取一枚奖牌甚至金牌,但直到比赛结束大家再也没有看到他的身影,留在大屏幕上的只有一个石智勇的名字,以及他挺举的开把重量,“186KG”的字样。

  由于没有获得奖牌的选手将不会来到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并且不会参加新闻发布会,于是记者第一时间跑到运动员出口去等候石智勇。但是,在门口验证的志愿者告诉记者,石智勇早就离开场馆走了。而此时,廖辉的颁奖仪式正在进行。

  赛后,记者在第一时间从相关人士那儿获取了一些说法。

  “本来我们打算在挺举中争取多举点,但是没想到热身时发生意外,在后台热身挺举做到160公斤时,伤到腰了”,陈文斌教练说,在队医进行了紧急处理后还是给出“最好不要出场”的意见。“本来想再上去拼一拼,但是担心如果再压重量的话会加重伤势,而且不一定能成功”,陈文斌和队医商量后决定还是从石智勇的健康角度出发做出退赛的决定。对于石智勇的伤势需要多久恢复,陈文斌告诉记者:“只是属于急伤,其实并不严重,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不会影响以后的训练和比赛。”

  记者从正在北京观战的龙岩市体育局邱局长处等到的信息是,10天前,在队内一次训练中,石智勇的肩部肌肉撕裂,加上他腰部的老伤,他的竞技状态一落千丈。而且赛前降体重之后,体内严重失水,酸碱度不平衡,身体状况很不好。赛前在做准备动作时就感觉不对,三次抓举完全不能发力。在抓举比赛结束后,教练组做出了让他退赛的决定。

  石智勇在昨晚的博客中写道:今天真的很遗憾,因为腰伤还没有完全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