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如四年前占旭刚退出比赛 石智勇真不愿这样告别

  如同4年前雅典奥运会占旭刚意外失利而退出比赛一样,志在夺冠的石智勇昨日也因突然受伤而不得不过早地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战。伤病,成为这位老将不得不面对的现实。赛后,石智勇在队友张湘祥的陪伴下回到奥运村,离开了曾经如此热爱的举重赛场。

  记者拨通了石智勇的电话,他有些哽咽地说:“奥运会是我的告别赛,但是我真的不愿意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赛场。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支持。”

  在昨日的69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受伤后,国家队并没有立刻宣布他退出比赛,他的挺举开把重量从180公斤涨到181公斤,然后又改成186公斤,在最后一刻才取消比赛。“这是战术安排,起到威慑对手的作用。”陈文斌解释说。

  石智勇对此也表示赞同,他说:“这是我受伤后,唯一能为中国队做的贡献了。这是战术安排,用我来掩护廖辉。”

  在国家队,石智勇一直把廖辉当成小弟弟看待,经常和他聊天,把自己的经验和教训讲给他听。石智勇说:“我真心为廖辉高兴。我今天受伤后,他能顶住压力夺得金牌,真是不容易。祝贺他!希望他以后再接再厉,让这个级别永远成为我们中国人的优势级别。”

  在退赛后,石智勇第一时间给父母打了电话,他说:“我知道他们特别担心我的伤势。我父母安慰我说,他们永远为我感到骄傲。”

  无奈告别自己的举重运动生涯的“石头”说:“我从来不后悔自己为举重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因为它给我带来快乐和荣誉。尽管伤病成为阻碍,我依旧觉得自己的举重人生很精彩。我会把这种精彩留在记忆中,开始我的新人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