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动态

父母怕廖辉练举重不长个 想学体操“误练”举重

  刚练举重没几天 就被家人拖回家

  原来家人害怕他不长个

  有趣的是,廖辉一开始想学体操,结果却“误练”了举重;刚练举重没几天,廖辉就被家人拖回家,原因是家人害怕他今后不长个儿。

  想学体操 “误练”举重

  廖辉是湖北仙桃人,仙桃人称“中国体育之乡”,体操名将李小双、杨威都是土生土长的仙桃人。

耳濡目染,小廖辉开始梦想成为体操运动员,7岁时自己跑到体校报名练体操,可惜没有被选中,却被仙桃举重队教练甘永奎一眼相中。

  刚练举重没几天,廖辉就被家人拖回家,原因是家人害怕他今后不长个儿。又过了三年,念念不忘的甘永奎再次登门拜访,最终说动廖辉家长。
  
    进体校练了一年,廖辉就拿了个省运会亚军,并在2000年进入湖北省队。2004年,转到解放军队训练的廖辉正式入伍,成为一名军人。

   侃不过石智勇 和张湘祥同屋
  
    廖辉进入国家队时只有19岁,在队里受到同级别两位“老大哥”石智勇和张国政的照顾。当时石、张两人是69公斤级的双雄。
  
    廖辉说,他和张国政都是属于兴奋型选手,两人在平时训练时喜欢互相攀比,越练越兴奋。而和石智勇,两人的精神交流更多一些。廖辉奥运会前夕接受采访时说:“我和勇哥经常聊天,他总是把他的经验和教训讲给我听。他特别能侃,我侃不过他,只有听着的份儿。”
  
    廖辉和两位奥运冠军老大哥是“兄弟”,他和刚在奥运会上夺得62公斤级冠军的张湘祥也是“兄弟”。虎头虎脑的廖辉刚进国家队时,就是和张湘祥同屋。

    全队笑谈“就差两公斤”
  
    和廖辉“称兄道弟”的还有他的教练于杰。至今廖辉仍然对一件事情“耿耿于怀”。他看上了诺基亚的N95手机,于导答应他,如果他能举起某个重量,就送他一部。结果,廖辉冲击新重量失败,手机也没有得到。
  
    廖辉提起此事仍旧悻悻地说:“就差两公斤啊,我就拿到手机了。”他说,他那几天只要见到人就说“就差两公斤啊”,自己“就像祥林嫂一样”。如今,师徒俩怎么也想不起来当初要冲击的重量到底是多少了,但是“就差两公斤”却成为全队的笑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