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6名队员得286.125分 历经8年在上历史舞台

  N特派记者 王敏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上午10时,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揭开战幕。决赛仍采用6-3-3赛制,中国队的比赛顺序为: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最终中国队6名队员以286.125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的金牌,这也是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

中国男团继悉尼奥运会之后,历经8年艰辛,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日本队以278.875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5.850分获得季军。

  第一项自由操

  自由操是中国队的弱项,日本队的强项。决赛中陈一冰率先出场,虽然他在做最后一串结束空翻的时候,一脚踏出了界外,只获得了14.575分,但随后的杨威以老将的水平稳住了局势,获得了15.425分的成绩,最后出场的邹凯更是以平稳的心态,良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动作,获得了15.925分的高分。在第一项比赛中中国队仅仅落后日本队0.05分,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

  第二项鞍马

  中国队和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都很有实力。日本队率先出场,上场的三位队员显得不够兴奋,15.150、15.480、15.575三个不高的分数让他们处于被动。然而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黄旭也出现了问题,只获得了14.750分,后面出场的杨威虽然稳定下来还是受到了影响,得分不理想,只获得了15.175的分数。但是最后出场的肖钦及时扭转了颓势,以16.100分把团体的分数提高了一大截。两轮过后,中国队以0.18分稍稍落后于日本队。

  第三项吊环

  中国队的局势从第三轮开始得以扭转。在鞍马中出现问题的老将黄旭没有受前面的影响,获得了16.000的高分,给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上场的杨威完成了A分为7.5的成套动作,最后上场的陈一冰,获得了16.575的高分。本轮过后中国队反超了日本队,领先了1分多。

  第四项跳马

  日本队率先开始比赛,由于日本队的跳马实力不强,出场的三名队员只获得总分46.750分。中国队陈一冰继续在跳马中打头炮,他完成了A分为6.6的动作,只是落地时最后一只脚出界,获得了15.950分。杨威接下来完成了侧手翻直体转体990度,A分高达7.0,落地稳稳站住,得到了16.600的高分。最后上场的李小鹏完成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李小鹏跳”,A分高达7.2,获得了16.775分。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以压倒性优势完胜日本队。

  第五项双杠

  黄旭六个空翻动作的高难度双杠,是近年来最完美的一套,获得了16.475的高分。第二个出场的杨威虽然出了点小差错,但依旧获得16.100的高分。最后出场的李小鹏,获得16.450的高分。这一轮中国队把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最后一项单杠

  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日本队率先出场,基本顺利完成。中国队的三名选手由肖钦第一个出场,他表现得非常优秀,落地稳稳站住,第二个上场的李小鹏和最后上场的邹凯也完美地完成动作,最后获得了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