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独家:破房里出大人物 程菲老家贫寒却温暖

程菲是妈妈的骄傲

    搜狐体育讯 小破房里走出大人物

  在湖北黄石,关于程菲的故事很多很多。关于她的家庭背景,关于她的成长历程,关于她假小子般的性格,给了我们太多思考的空间。可以说,她就是从小破房里走出来的大人物。

  这次为了采访体操世界冠军程菲,我们在武汉踏上了前往黄石的大巴。在黄石市体育局的帮助下,我们顺利找到了程菲父母。就在体育局后面不远的一座商场旁边,程菲父母经营着一家规模很小的体彩销售点,同时也经营一些副食品。

用程菲父母的话说,生意马马虎虎。不过对于曾经靠缝制手套贴补家用的程菲一家来说,现在的生活已经摆脱了过去的窘境。

  程菲家如今就住在这个商场的上面,是开发商免费赠送的房子,在现在的家里我们已经看不出程菲小时候生活困苦的印记。我们要求去程菲家的老房子看看,程菲父亲程立皋欣然同意。于是,在程菲父亲的带领下,走大街穿小巷,终于来到了程菲成长的地方。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程菲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这是一幢四层的小楼,如今已经破败不堪,而这座小楼的前面已经是一片工地,显然这边正在拆迁。程菲家的外墙都已裸露,呈现黑色,楼前的地面至今仍是泥地,只不过也已是一片乌黑。楼底用塑料纸撑起的帐篷下,开了一家小饭馆,其卫生条件之差可以想象。穿过这家小饭馆,走上楼梯。水泥的楼梯也已污迹斑斑,黑色难辨,楼梯一侧到处都堆着各种各样的杂物,使得原本就狭小的过道显得更加拥挤不堪。但是程菲爸爸几个箭步,就把我们领到了他家门口。开门之后,一股腐朽的味道扑鼻而来,你能想象吗,这竟是1975年建造的房子!

  但就是这个面积大约仅50平米的房子,给小时候的程菲带去了无数乐趣。在门槛上,程爸爸曾经用自制的器械帮助程菲练习转体等。遗憾的是,这些器械都因为录制电视节目而遗失了。不过,我们依然能在这幢老房子看到程菲的一些影子。程菲的小床还静静地躺在那里,虽然已经布满灰尘,但是一些小玩具,还是能想象当时程菲童年的快乐情形。

  据程妈妈介绍,自搬入新家以来,程菲只在家住过一晚上。可以说,程菲对“家”的回忆多是关于这座老房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