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被认为“百年一遇的天才”刘春红踏上卫冕擂台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本报讯 举重名将刘春红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三破世界纪录,夺得了69公斤级女子举重冠军后,被公认为“百年一遇的天才”,更在北京奥运会前被国际举联评选为“百年最佳举重运动员”。

今日,刘春红将踏上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卫冕之旅,对于今日比赛刘春红显得非常有信心。

  山东烟台女孩刘春红在69公斤级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她最令对手震惊、令观众叹服的是,她破世界纪录常常轻而易举。2003年温哥华举重世锦赛,刘春红接连刷新世界纪录,可望不可及的成绩几乎让所有对手崩溃。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再三破世界纪录,夺得了69公斤级女子举重冠军。不过,雅典夺冠后,刘春红开始受到伤病困扰,成绩出现下滑。直到2007年下半年,她才逐渐恢复比赛。她在2007年世锦赛上仅获得了抓举金牌,挺举和总成绩银牌,比起当年巅峰水平,依然还有一段距离。

  这次出征北京奥运会,刘春红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她最大对手就是俄罗斯队的斯里文科,斯里文科曾在2006年世锦赛囊获三枚金牌,2007年世青赛又打破了由刘春红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可以预见的是,刘春红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必将会与斯里文科有一场恶斗。记者获悉,近来刘春红状况非常好,陈燮霞和陈艳青两位师姐接连夺冠,对她是一个极大鼓舞。刘春红表示,自己有信心为中国女子举重队举起第三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