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独家:程菲是“贪吃鬼” 妈妈怪其不懂穿衣

程菲是妈妈的骄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在男团夺得体操金牌之后,女团今天也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案。其中女团的领军人物已经变成了程菲,这位队员眼中的“老大”,实际上还只是一位小姑娘,我们也一起来回忆一下程菲趣事。

  自小贪吃,见了美食忘了妈

  程菲很喜欢美食,对于湖北的小吃更是如数家常。她的最爱糯米串串、糯米鸡等当地特色小吃,也是程菲每次回家最想念的。

不过,程菲还因此闹出过笑话。有一次,她去央视录制一个节目,见到空降的美食,死死盯着美食的程菲居然没有留意到端着食物的妈妈。

  小时候的程菲,就很贪吃。在武汉体院的时候,她每周只能回家一次,但是回家时间即便只有两天,她返回武汉体院的时候也会胖上三五斤。“她爱吃的东西,都是容易长胖的食物,又是糯米又是油炸,能不胖么?”程妈妈嗔怪道,“不过,现在她回家一般都没时间品尝,太忙了。一般回来都是有什么事,吃饭一般都在外面,其实她特别想在家里吃我做的饭,但是没机会。这个新家,她只住过一个晚上,就是上次火炬接力的时候回来了一次,但是第二天就走了。”

  有一次,程菲在央视做客《名将之约》。节目组还特意为她从黄石带去了程菲爱吃的各种小吃,见到美食,心情激动的程菲居然光顾着看盘中的食物,而没有留意到捧着盘子后面的父母。后来,这也成了程菲亲朋好友聊天的谈资。即便过去了两年,程妈妈一说起这个,还是又好气又好笑。

  不懂穿衣打扮,妈妈一大遗憾

  说到程菲,程妈妈最大的遗憾是没教会女儿穿衣打扮。“她老是乱穿衣,胡乱套在一起,你说一个女孩子,怎么能不懂打扮呢?!哎,多怪我在她小时候没教她。”程妈妈感慨。

  程妈妈告诉记者,程菲自小因为父母都是双职工,忙于工作,所以自小程菲就很独立,起床自己穿衣服。“那个时候还小,我们就让她自己穿。每天早上,我会把衣服给她搭配好放在床头,她起床只要穿上就可以了。但是早知道现在这个样子,我当时就不给她搭配好了,让她自己搭配好了。你看她现在都不会穿,老是胡乱套身上,总觉得她在这方面比别人差一点。不过,现在还好,反正是运动员,一般都穿运动服,也无所谓搭配。但是以后呢,毕竟是个女孩子嘛!”

  “她从小就是个男孩子性格,可能是因为受他爸爸影响多一些吧,因为从小她爸爸带她时间多一些。她喜欢的都是什么刀啊、枪啊,不喜欢洋娃娃什么的,你看她从小到大都没买过一个洋娃娃。不过,她比较喜欢看书,喜欢看古典书籍,我们的四大名著什么,都是她看完了拿回来的。”程妈妈说。

  出了名的“马大哈”,丢三落四坏习惯

  程菲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用她妈妈的话来说,简直就是个“马大哈”。据程妈妈回忆,程菲小时候经常丢三落四,好多东西都被她弄丢了。

  “她小时候,经常连自己的袜子、毯子都找不到。我问她,你的袜子呢,她说不见了。没办法,我们只好给她买袜子一买就是一打。但这样还是没用,她第二次又不见了,那么多袜子都找不着。然后,她爸爸就想了个办法,給她的袜子上全部绣上‘菲’字,这样情况才好了一些。”更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在袜子上绣字这些属于女工的细活,却是全部出自程爸爸之手。“他绣的比我好。”程妈妈也甘拜下风。

  至今,程菲在生活方面比较粗心。“她不是那种心思很细的女孩,可能也跟她现在训练比较忙,没有时间没有心思有关吧。她常常会这个找不到,那个不知道放哪里了。”不过,令程妈妈欣慰的是,即便再忙,程菲一到母亲节都会给妈妈发去祝福短信。虽然只是只言片语,程妈妈也知足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