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高崚奥运三连冠梦碎 表示抱着孩子去伦敦看奥运

  中国羽毛球队连续两天遭受重创,11日是杨维/张洁雯,12日变成了郑波/高崚。12日晚,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一场1/8比赛结束,中国头号混双组合郑波/高崚经过三局苦战,以1∶2负于上届奥运会亚军英国组合罗伯逊/埃姆斯。

高崚曾和张军组合取得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如果高崚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与新搭档郑波再度拿到金牌,那将会创造奥运羽毛球史上的新纪录。

  高崚奥运三连冠梦碎

  2000年悉尼奥运会,高崚/张军第一次夺得了奥运会混双的冠军,四年后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卫冕成功。高崚也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逐渐成长为国羽的当家球星之一,在历届世界大赛上均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为了能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实现奥运会混双三连霸的伟业,高崚苦苦支撑了整整四年,尽管在这四年间她成为了中国羽毛球历史上夺取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但是岁月还是无情地夺走了她的黄金搭档———张军,夺走了她强健的体魄和敏锐的嗅觉,高崚现在有的只是丰富的大赛经验和仍然非常出色的技术。

  2012年抱着孩子去伦敦看奥运

  对于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的高崚来说,她的奥运会结束了。“2012年?那我应该会抱着孩子去伦敦看奥运会!”她笑着说,并向媒体透露说明年应该会把自己嫁出去了。而当记者问郑波会不会继续征战奥运会时,高崚抢先给了记者答案,她拍着郑波的肩向现场的记者说道:“他还年轻,还得继续打呢!大家看好了,这就是下一届的冠军!”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混双种子、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迎战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以2∶0(21∶15、21∶8)取胜,顺利杀进八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