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揭秘冠军陈若琳生活趣事 为防发胖一年没吃晚饭

  打针不哭

  若琳年幼时,体质较弱,经常生病,打针挂水在所难免。为了鼓励她,奶奶教她:“千万别哭啊。你不哭病很快就好了。”为了“骗”她,奶奶还说,她在电视机里能看到她打针时哭不哭。

  若琳信以为真,她叫爷爷带她去医院,让奶奶呆在家,守在电视机前。

进了医院,她赶紧跟医生打招呼:“阿姨,你轻一点给我打啊,我不哭。”

  打针时,她痛得眼泪直往下掉,却始终不吭一声。回家之后,她很得意地问:奶奶,你在电视上看我勇敢吧?我没有哭!

  为了一双李宁鞋,放弃肯德基

  9岁那年,有一次,奶奶带若琳逛新街口。路过李宁专卖店时,她看中了一双粉红色的运动鞋。她不开口要,却一步也不肯挪开,两眼直瞅着鞋。“你是不是想买啊?”奶奶最清楚她莫过了。若琳点点头,不讲话。“我如果给你买了这双鞋,你今天就没有肯德基吃了。”奶奶说,“我没这么多钱,还要留点路费。”

  “我不吃。”若琳继续盯着那双鞋。

  那双鞋100多元钱,奶奶十分心疼,但还是咬牙买下了,“孩子太可怜了”。

  买下鞋子,奶奶又改变主意,还是带了若琳去吃肯德基。

  据了解,若琳十分宝贝这双运动鞋,平时都不舍得穿,每逢外出比赛,才会“秀”一回。小丫现在大概要后悔了,脚长大了,鞋子就穿不上啦!

  戒掉吃零食的习惯

  陈桂英告诉记者,跳台选手对体形有很高的要求,为了防止发胖,若琳有一年多时间没吃过晚饭了,她还戒掉了吃零食的习惯,实在饿得不行,就闷头睡觉。

  作为中国跳水队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的主力选手之一,若琳肩上的担子不轻。因为近两届奥运会,中国队在女子10米跳台项目上一直与金牌无缘。作为后起之秀,若琳被寄予了厚望。若琳也一直把郭晶晶和伏明霞作为自己的偶像,非常希望“像姐姐一样,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不过,女子选手在进入青春期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若琳在1年前开始遇到青春期的问题。为了尽可能地遏制“发福”,保持竞技状态,她每天晚上都要忍饥挨饿。付出一定能得到回报。若琳摘取奥运会金牌,并非来自偶然。

  物品“特制”,袜子上都有“若”

  奶奶是个极细心之人,担心小朋友弄混了,她在若琳的枕头、被子、衣服,甚至袜子上都绣上了“若”字。凡是能绣字的物品,都能看到“若”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