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评论

“少女组合”横空出世 周继红:她俩很“老辣”

  早报北京电 2000年,双人跳水项目进驻奥运会。自此开始的三届奥运会上,中国队从未让女双跳台这枚金牌旁落。

  昨天,折桂的任务落在16岁的王鑫和陈若琳身上——继18岁的龙清泉,17岁的林跃之后,又一组“90后”奥运冠军“横空出世”。

  16岁的“少女组合”是充满孩子气的,但不是在任何的场合。“她们表现得非常‘老辣’!”比赛结束后,作为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12日决赛值班裁判长的周继红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王鑫体重只是最重女选手的1/6

  在“水立方”的混合采访区,记者第一次看到王鑫,这小姑娘真是好小好小,以至于不少老记不得不蹲下身来采访。

  不单是体型小,出生于1992年的王鑫体重只有28公斤,是本届奥运会参赛选手中最轻的。而女选手中最重的乌克兰举重选手柯洛芭重达167公斤。两者一比,王鑫差不多是柯洛芭的1/6。

  决赛前一天,正好是王鑫16岁的生日,她收了一大堆礼物,“有衣服、项链,还有很多祝福的话。”不过与这些相比,小姑娘更看重的还是昨天收到的这枚金牌,“晚上睡觉前,我特别许了个愿,希望好运能陪伴在我们身边,没想到真拿到了奥运会冠军。”

  陈若琳一年没吃过晚饭

  陈若琳已经一年没吃过晚饭了!昨天,当她亲口说出这话的时候,在场的人都感到吃惊。

  原来,跳台选手对体型有很高的要求,而女子选手在进入青春期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为了尽可能地遏制“发福”,小姑娘不仅放弃了自己原本酷爱的零食,甚至连晚饭都几乎不吃,实在饿得不行,就闷头睡觉。

  对于陈若琳来说,一天中最辛苦的不是训练,而是晚上休息的时候。“刻苦训练没问题,可老不能吃零食,实在有些受不了。为了控制体重,也没办法,坚持呗,等退役了,再吃回来。”小姑娘每天这样安慰自己。  

  周继红:王鑫陈若琳很“老辣”

  作为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12日决赛的值班裁判长,周继红在场上目睹了陈若琳和王鑫的表现。

  两个小姑娘有实力,但是她们没参加过什么大赛,周继红赛前很担心她们会被现场观众的助威声给“震住”。

  “你看场上气氛多热烈啊,她们站上跳台了,我作为裁判长都吹哨了,观众还在喊加油。一般人肯定承受不了。但这两个孩子心理素质不错,耐心等观众安静下来,才开始做动作。”周继红说。

  “她们表现得很老练,这证明这几年来我们进行心理辅导,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这是周继红对弟子的评价。(1320503)

  特派记者 汪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