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动态

廖辉启蒙教练曾"三顾茅庐" 劝其父母同意练举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饶彬彬)8月12日晚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廖辉最终以总成绩348公斤获得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5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的第13枚金牌!走下领奖台的廖辉真情流露,向记者讲述了一段“三顾茅庐”的故事。

  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各国选手都表现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而出人意料的是,中国小将廖辉的首次抓举和挺举却都失败了。好在廖辉并未气馁,反而越战越勇,并最终摘得金牌。廖辉告诉记者,在比赛时,有两位教练都给了他巨大的支持——一位是现任教练、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而另一位则是廖辉的启蒙教练甘永奎。廖辉说,他甚至都能从巨大的加油声中分辨出甘教练的喊声。

  “在赛场上,我听到我的启蒙教练甘永奎的声音,我非常的高兴,也非常感谢他今天能大老远跑过来看我比赛,为我加油。所以说,甘教练在我的一生中,我都非常地感谢他!”

  1997年,当时就读于湖北省仙桃叶王小学的小廖辉身高只有1.4米,但甘教练发现他在关节的柔韧性以及身材方面都十分适合练举重,所以三次登门,最终说服廖辉的父母,将他招进体校训练举重。夺金之后的廖辉动情地向记者讲述了甘教练那段“三顾茅庐”的故事。

  “他发现我之后就非常执着,我记得当时我家里非常反对我练举重,而甘教练非常执着地认为我就是一块练举重的料,就是一块好钢,所以他三次去我家,终于打动了我的父母,然后他们就让我去练举重了。”

  在最初的三年训练时间里,廖辉更是深刻感受到了甘教练犹如父母般的照顾:

  “在我举重生涯的前三年,甘教练对我的照顾和我父母是一样的,因为举重这个项目小时候练的时候量很大,吃的跟不上,他就自己掏钱给我们买东西,买牛肉,却从来不只为他自己点点东西,所以他非常的伟大!”

  正是这位甘永奎教练的慧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使廖辉能够最终成为中国举重项目上的一匹千里马。而廖辉的深情讲述也流露出了他与甘教练之间的师徒真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