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成都商报:请为谭宗亮喝彩

  2环的优势,10发子弹的角逐,换不回那最高的荣誉;4年的辛苦,1461天的等待,换不回那梦想的一刻;4届的坚持,23年的拼搏,换不回一块金灿灿的奖牌……37岁的谭宗亮,还是没有把握住23年射击生涯中最好的一次机会,再一次和奥运金牌擦肩而过。

当他走过我眼前,带着一种特殊的笑容,轻松谈论着23年的荣辱得失,我忽然明白了什么叫洗尽铅华。

  他早已是中国射击界中一位响当当的人物,刚出道就曾战胜许海峰、王义夫两位奥运冠军,但从此以后,16年拼搏却始终未能征服奥林匹克的最高殿堂。当年他看着入队的杨凌,如今已顶着两枚奥运金牌的光环,身为记者向他提问。他早已是观众媒体耳熟能详的人物,但成名的原因不是因为披金挂银,而是因为造化弄人,当年他的好搭档王义夫,如今同样顶着两枚奥运金牌的光环,身为教练为他指导。

  敌不过命运捉弄,但仍旧义无反顾地冲锋,这样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尊敬?人们总是在谈论谭宗亮屡战屡败,可又有谁能想像他屡败屡战的艰辛。“成王败寇”的定律让他每一个轮回都要躲在别人的光环下,忍受着精神的痛苦,内心的折磨,从头再来。四年的时间匆匆流过,四年的努力又一次付诸东流,这一次他又将怎样度过一段漫长的黑暗?37岁的谭宗亮,尽管你的结局并不完美,但我要为你的坚持喝彩!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滕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