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队队长沈琼:我们在落后时候从未放弃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史春东)中国男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第二轮3:2艰难战胜委内瑞拉队。赛后,中国队队长沈琼说,我们在落后的时候从未放弃。

  在这场关系到中国队小组出线前景的大战中,中国队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最后的决胜局还曾以1:5落后。

在谈到最终反败为胜的关键因素时,沈琼坚定地说:“坚持!就是坚持!在落后的时候,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最后。”

  沈琼告诉记者,因为这是自己和所有队友头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对于这样一场胜利特别渴望。今天,当胜利终于到来,自己特别开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琼特意感谢所有支持中国男排的人。他说:“在被动的时候,是你们给了我们动力。”

  在12日的比赛中,现场大约1.2万多名球迷自始至终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特别是在中国队落后的时候。《歌唱祖国》和《保卫黄河》的嘹亮歌声也先后在首都体育馆内回荡。

  沈琼还告诉大家,中国队的队员们在场上也十分团结。在落后的时候,大家一直相互鼓励。

  在12日的比赛中,沈琼是中国男排最可靠的火力点。全场比赛,沈琼38次扣球,15次命中,总共为中国队贡献17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