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鑫琳”心有灵犀 花季组合完美演绎了冠军经典

  自悉尼奥运会设立女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以来,中国组合的霸主地位就无人能够撼动。三届奥运会,三对新星的奥运处子秀,历史如此相似。王鑫/陈若琳在奥运会前的国际大赛上,几乎没让这个项目的金牌旁落,她们缺的就是一枚奥运金牌。

最终,她们获得363.54分,以领先第二名28.38的分数摘得金牌。

  在决赛中,王鑫/陈若琳第五个出场。她俩的动作难度系数为13.6,在8对参赛选手中名列第四,但默契的配合和极高的动作质量让她俩一路领先。5组动作,王鑫/陈若琳的得分都名列第一,最终毫无悬念地摘得桂冠。

  虽然还不满16岁,但陈若琳早在2年前就曾与贾童合作,在世界杯跳水赛上赢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冠军,成为国家队最年轻的现役世界冠军。1年后,她改与王鑫搭档,立即摘取了多哈亚运会和墨尔本世锦赛两大赛事的双人桂冠。在今年的“好运北京”世界杯跳水赛上,两人不仅再次夺冠,而且陈若琳在单人跳台项目上也独占鳌头。因此,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王鑫和陈若琳堪称“金牌组合”。

  相对双人项目的风光无限,中国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已经连续两届逃不开丢金的“宿命”。“参加双人赛必夺冠,而分别出战单人赛时必失金”这个怪圈能否打破,就要看8月21日王鑫和陈若琳各自的表现了。澳大利亚的威金斯、美国的威尔金森、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都是有力的竞争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