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拦网出色沈琼发威 中国男排赢得北京奥运会首胜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阳文) 昨天晚上,中国男排在首都体育馆以3比2险胜南美神秘之队委内瑞拉队,赢得了自己北京奥运会中的第一场胜利。

  对这场比赛,中国男排显然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包括队员的站位,逆境中的应变等。

从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到,中国男排12名队员中,除姜福东外的其余11名队员均悉数上阵。这样,中国男排充分利用了整体的力量和配合。尽管中国男排在进攻和发球得分上仍不如对手,但拦网却发挥的极为出色,特别是决胜局在双方战成13平后,中国男排连续两次拦网成功,以16比14赢得胜利。

  中国男排在战术和人员的调整也是取胜的关键因素。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根据队员的场上表现迅速作出映。比如在袁志被对手重点拦防进攻受阻的情况下,迅速由沈琼承担了全队的主要进攻方向。沈琼也不负重望,全场拿下了17分,位居全队之冠,这也是沈琼今年来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而老将施海荣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尽管他在第三、四局只是替补上场,但在决胜局首发后,面对4比8的不利局面,施海荣发挥稳定,数次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8平,为中国赢得决胜局胜利奠定了基础。

  可以说,与委内瑞拉队的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男排近两年打得少有的漂亮的比赛之一。明天,他们将对阵老对手日本男排,如果继续取得胜利的话,中国男排将极有可能进入小组前四名从而打进前八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