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男女骑手同场竞技 德国囊括三项赛团体个人两金

  12日21时40分,德国骑手罗迈克纵马跃过最后一个障碍栏,在空中划过美丽的弧线。现场观众以热烈掌声祝贺德国队获得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冠军,祝贺奥马赛首金产生。

  德国骑手实力超群

  冠军归属悬念不大

  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中的场地障碍赛在12日19时15分开战,这也是三项赛的最后一个项目,越野和盛装舞步赛分别在11日和10日结束。

12日的比赛共有57位选手参赛,46人代表11个国家参加团体赛,25位选手参加个人赛。经过4个多小时的角逐,德国队和德国骑手罗迈克分别夺得团体赛和个人赛冠军,德国队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团体赛中,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争夺最为激烈,两支队伍在盛装舞步赛中相差无几,在越野赛中德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12日晚德国队5人出赛,三项总罚分166.10分,比澳大利亚队少5.10分。英国队以总罚分185.70分名列季军。

  罗迈克在个人赛中最后一个出场,胯下骏马踩着有节奏的步点,成功跨过一个又一个障碍物,最终一分未失,以完美表现夺魁,三项总罚分仅54.2分。赛后,罗迈克策骑疾驰,绕场两周,向观众挥手致意。两位女骑手——美国的吉娜·迈尔斯和英国的蒂纳·库克分别以总罚分56.1分和57.4分获亚军和季军。

  马术项目向来是德国队的强项,在历届奥运会上,德国队共取得34枚金牌。此次德国队更是气势如虹,囊括两枚金牌,有体育评论员分析,以往德国骑手以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见长,此次击败强敌澳大利亚队拿下三项赛团体金牌,似乎已让马术比赛失去悬念。

  男女骑手同场竞技

  各国观众喝彩助威

  亭台楼榭、双龙盘柱、熊猫竹林、小桥流水……各式障碍栏写意传神,水车、灯笼、寿字……各种布景点缀其中,12日的奥运马术场地“中国味”十足。看台上几乎座无虚席,1.5万名观众为运动员和马匹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掌声和热情欢呼。参赛马按照规定的路线纵身跃过16个障碍,任何碰掉栏杆、马匹拒跳、骑手落马或超时完成都将被罚分。

  马术比赛是奥运会上唯一一项男女同场竞技的比赛,讲究“人马合一”,集观赏性和竞技性于一身。现代马术项目起源于欧洲,多年来奥运马术比赛都是欧美选手的“天下”。中国少年骑手华天在11日越野赛中落马遭淘汰后,12日参赛的清一色都是来自欧、美、澳等国的骑手。

  相比过去几天的4场比赛,12日的赛场多了很多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的观众,人们挥舞着旗帜,为自己的队伍喝彩助威。

  祝福奥运投身奥运

  香港北京紧紧相连

  主办方为每一名入场观众精心准备了奥运标志小扇子、纸质望远镜、塑料雨披和印有“福娃”的小彩旗。香港市民王伯专门从元朗来看奥马首金产生,连连称赞有关安排人性化,赠品也很实用,体现了组织者的细心周到,让人感到温馨。“这些我都要珍藏,作为永远的纪念”。

  在团体赛和个人赛比赛之间的休息时间,主办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乐队的优美演奏、武术队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喝彩,憨态可掬的“福娃”晶晶和欢欢,走到观众当中,人们争相与之合影。

  整个香港几天来一直沉浸在奥运节日气氛之中。大街小巷的报摊,各色出版物都以大幅版面醒目标题报道奥运开幕和比赛进程。各家电视台都以大段时间生动镜头直击奥运会比赛现场。三三五五的人群,谈论的主题大多是奥运开幕的情景和自己的感受以及中外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关注奥运,祝福奥运,投身奥运,香港离北京虽然遥远,但奥运将两个城市紧紧相连。

  (本报香港8月13日电)  

  观赛小知识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马术比赛设置三项赛、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赛。每个项目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两枚金牌,共有6枚金牌。

  盛装舞步——现代马术的理念强调在爱马、尊重马、以马为友的前提下,充分调动马的积极性,发挥马的潜力,与人协调配合完成科目。因此,能让马积极高兴地完成比赛的骑手得分通常较高。反之,强迫使马完成比赛的骑手得分较低。

  场地障碍赛——要求运动员骑马必须按规定的路线、顺序跳越全部障碍。碰落障碍、超过规定时间、马匹拒跳以及运动员从马上跌落等都要罚分。最好成绩为零分,罚分少者名次列前。

  三项赛——由3个部分构成:盛装舞步、耐力赛和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部分与通常的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的基本规则与评分办法相同。耐力赛部分是长距离的障碍赛跑,分为4个赛段(包括越野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