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伊拉克赛艇手不懈精神打动观众 来北京就是胜利

8月11日,伊拉克选手海德尔-诺扎德与侯赛因-杰布尔在比赛中。

一家中国公司全程赞助伊拉克北京奥运代表团,帮助其解决场地、训练等困难。

  在11日的奥运会男子赛艇双人双桨复赛中,伊拉克选手海德尔•诺扎德与侯赛因•杰布尔的表现令人难忘。尽管他们是最后一个通过终点线,并且落后第一名选手30多秒,但他们的乐观与坚持不懈的精神依然打动了现场观众和许多竞争对手。美国《纽约时报》11日评论说,对他们来说,能参加北京奥运本身就是一个胜利。

  25岁的诺扎德和32岁的杰布尔是巴格达一所体育大学的学生。在饱受战火蹂躏的伊拉克,他们为备战奥运付出巨大努力。

诺扎德和杰布尔的训练地点在巴格达附近的底格里斯河,经常要面对军事巡逻和宵禁。他们还常常被驱逐———如果有政府官员在附近,士兵会把他们赶回岸边。他们还被禁止靠近政府建筑。而且,他们在底格里斯河上只能划1700-1800米的距离,而奥运会比赛赛段长度是2000米。由于巴格达暴力状况严重,在训练中听到爆炸声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如果暴力状况太严重,他们就暂停几天,等待危险过去。总之,他们只能保持“灵活训练”。然而,这对选手仍然认为自己是最幸运的。“能来参加奥运会我们感到太高兴、太棒了,这对伊拉克人民来说很重要。”诺扎德兴奋地说。《纽约时报》称,诺扎德和杰布尔是为伊拉克拼搏的、勇敢的运动员,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令参赛选手震惊。美国男子双人双桨赛艇选手文克莱沃斯说,他为伊拉克选手所感动,“有些人明显比其他人更努力,有时是非常非常努力”。▲(王亮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