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引爆“水立方” 成功推动游泳运动发展

  自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菲尔普斯无疑是水立方里最受关注的人,他的神奇表现将他推向了全球瞩目的聚光灯下。有媒体说菲尔普斯本届奥运的目标是“八金”,此刻他一步步地向这一梦想靠近。

  在游泳这样的传统性项目中,以前破个世界纪录都被看成为人类向极限挑战的成绩,而今破个世界记录对于菲尔普斯来说如同玻璃瓶,一碰就会碎。

你看,决赛开始前水立方里紧张得让人窒息,菲尔普斯一入水即领先,至第一个转身时他已经领先身边选手近一个身位。100米过后,他继续扩大了领先优势,最后50米几乎成了遥遥领先的他的个人表演。最终,菲尔普斯在全场观众的喝彩声中以破世界纪录的1分43秒96夺冠。此番表现足以证实他有夺八金的实力。

  尽管大家都这么认为,媒体也一直这么说,但菲尔普斯从来不承认自己来北京就是为了夺取八金。菲尔普斯说他的终极目标是通过他的表现改变大家对那项运动的看法,继而更加去喜爱那项运动。他要以金牌来搏取大家对那项运动的好感,吸引众多人的参与。

  慢慢解读便觉得此番言语很有哲理。生活在这个星球的人类有一种明星效应,在某一时段某些明星的举止,往往会影响许多人的行为。上世纪60年代容国团夺得我国的第一个乒乓世界冠军后,举国上下欢欣鼓舞男女老少都拿起了拍子,后来乒乓发展成国球,中国长期占据了乒乓世界领先地位;郎平领军的中国女排数次赢得世界冠军,参加排球活动的青少年人数顿时增长,中老年人也参与其中,他们打排球不那么灵活于是变成了今天盛行的气排球;中日围棋擂台赛一个聂卫平倾到了多少人,许多人因此而认识了围棋,许多人的水平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样的理由,当人们如同喜欢乔丹一般地喜欢菲尔普斯的时候,那么热爱游泳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在美国,在世界各地,喜欢乔丹的人多起来后,篮球逐渐成为一项全民的世界性运动。

  据悉,为了制造菲尔普斯效应,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说服有关方面修改赛程,确保能在半个地球之远的美国晚间黄金时段直播菲尔普斯赢得金牌的画面。而菲尔普斯也不枉苦心,在北京奥运会上游出了优异的成绩。在日后的比赛中,菲尔普斯还会有好戏上演,大家等着吧!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