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外媒热评中国体操男团:八年再问鼎 技术占优势

  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特约记者 张先臣 萨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英杰报道 8月12日中午,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轻松战胜其他强手,时隔八年之后重夺奥运会团体冠军。这是体操比赛产生的第一块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10枚金牌。

  中国队优势很明显

  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决赛中,中国男队的阵容是:杨威、李小鹏、肖钦、陈一冰、黄旭和邹凯,这是四老带两新的阵容,四位老将都是经历过雅典磨砺的人,而两位小将陈一冰和邹凯同样是身怀绝技。最终中国队以286.125分获得了团体冠军。日本队以278.875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5.850分获得季军。

  这是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时隔八年以后,再一次拿到了奥运会男子团体的金牌。相比八年前悉尼奥运会,中国队的优势更为明显,六名队员人人有强项、个个有绝活,堪称中国体操史上一支实力最强的队伍。纵观男队几年来的表现,除了强调稳定性之外,老将和明星队员的成熟是他们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这也是他们能再次夺得奥运会男团冠军的主要原因。

  日本得银牌获媒体好评

  虽然日本队获得银牌,但是日本媒体对日本队纷纷表示祝贺。《产经新闻》以“日本队展示‘美丽体操’ 男子团体后来居上取银牌”为题报道称,尽管在鞍马等比赛中出现失误,无力与中国队争夺金牌,但日本男团的最后反击夺银,仍然完美地体现了“体育精神”。小将内村航平对日本队的表现感到自豪,说“尽管在难度上略输(中国队),但是在完成动作的完美度上,我们并不逊色。”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标题是“遗憾未能再次登顶:体操男团不敌中国”,其中着重描写了日本队员在比赛中做出的让人印象深刻的动作,例如双杠比赛中内村航平和富田洋之都做出完美的慢起手倒立,给人留下“优美的体操”这样的感觉。同时,文中也描述了热情的观众,提到他们发出“震天动地的加油声”,“几乎把体操馆房顶掀翻的掌声和欢呼声”。

  针对日本队失利的原因,《产经新闻》分析称,这几年中国在技术难度上逐渐取得优势,而日本注重于动作的完成质量上。去年双方在比赛中的较量已经以日本告负结束,看来日本方面对此未能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

  美国队获铜牌让人意外

  而美国队获得铜牌也令一些美国媒体颇感意外。《芝加哥论坛报》以“男子体操获得令人意外的铜牌”为题,称在10天之内两名顶尖的体操运动员因伤退出后,美国队不太可能地获得了一枚奥运会体操男团铜牌。该报称,在保罗•哈姆和摩根•哈姆两兄弟因伤退出后,美国队能否进入决赛都是很大的问题。但是决赛中,美国队发挥出色,最终获得铜牌。

  更多国外主流媒体对中国队夺冠好评如潮。NBC报道称,主场作战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在第一个项目自由体操的比赛中,陈一冰落地出现失误,但随后杨威和邹凯用稳定的表现将中国拉回正常轨道。路透社以“中国男队击垮对手赢得奥运体操金牌”为题称,中国队周二获得体操男团冠军,弥补了4年前雅典获得令人失望的第五名的遗憾。美国合众国际社称,中国体操队周二在纠正了最初的错误后,以“无情的效率”获得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路透社还称,中国队的实力如此之强,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邹凯只要得到8.725分就可以让中国队夺冠,而他的15.975分让全场欢欣鼓舞。《纽约时报》则描绘了中国队夺冠的细节,称当小将邹凯的脚刚刚触地,他的队友就立刻蹦了起来,“中国队员站在一面巨大的中国国旗后面,热泪在一些队员的脸上流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