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评论

王鑫/陈若琳获跳台金牌 天才陈若琳4岁被抛下水

  实力超群的中国跳水“梦之队”昨日依旧延续着狂揽金牌的势头。两名16岁的“小丫”王鑫/陈若琳在女子双人跳台比赛中以363.54分技压群芳,为中国跳水队收获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这也是继“前辈”李娜/桑雪、李婷/劳丽诗之后,中国跳水队连续第三次在奥运会上夺取女双跳台金牌。

  4岁时,当陈若琳被启蒙教练高峰抛下水之后的几分钟内,她就被认定了是“天才”。由于陈若琳从小爱生病,每周都要跑好几次医院,为了让女儿增强体质,父亲带她去练习跳水。

  接触了跳水之后,陈若琳不再生病了,反而对跳水“着了魔”。在国家队里,她是训练量最大、训练时间最长、最刻苦的那一个。如今,拿到了奥运冠军,陈若琳并没有欣喜若狂:“比赛前和比赛过程中,我从来不想结果。走下领奖台,我也不再想已经发生过的事情。以后的路还长着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