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要把我的纪录拿回来” 刘春红伤病恢复再战斗

刘春红(资料片)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李康宁

  8月12日北京报道

  咱家的春红要出场了!13日,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赛场上,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将披挂出场,开始自己的卫冕之旅。这位从伤病中解脱出来的山东姑娘,将重新绽放自己的风采。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刘春红以力拔千钧的气势,接连打破三项奥运纪录,以领先对手12.5公斤的巨大优势,将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金牌揽入怀中。当时年仅19岁的刘春红被世界举重界称为“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
雅典奥运会之后,在69公斤级别中已经没有对手的刘春红,选择升级到75公斤级中,迎接新的挑战。2005年世锦赛上,她在75公斤级比赛中同样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以28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

  正在此时,一场意外的受伤让刘春红原本一帆风顺的运动生涯遭遇了首次重大挫折。2006年世锦赛上,刘春红重回自己的老“本行”69公斤级比赛中征战,却在抓举比赛中右手手肘突然受伤。直到2007年世锦赛上,刘春红才复出。久疏战阵的她仅获得了银牌。不过,刘春红对这个成绩还非常满意,她表示,自己正在找到久违的比赛感觉,也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

  相对于陈燮霞、陈艳青毫无悬念的夺冠进程而言,刘春红的夺冠之路可能没有那么轻松。目前,以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为代表的一批新生力量已经崛起,69公斤级女举的竞争,已经不像四年前那样风平浪静。但举重队上下都对刘春红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女举总教练马文辉表示,刘春红已经彻底从伤病中恢复了过来,有实力竞争金牌。而刘春红也说:“我会把我的纪录拿回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