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第一枪所有优势都丢光 谭宗亮失手与金牌擦身过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

  北京8月12日报道

  如果再给一次机会,谭宗亮会不会实现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12日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决赛,谭宗亮在最后一枪仍有机会夺金的情况下,最终获得了第三名,整个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让在场的人止不住连声惊呼、叹息。



  资格赛:领先两环不保险

  谭宗亮资格赛最后一枪打完,前来观战的山东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就在资格赛馆里来回走,在确定谭宗亮预赛第一之后,张洪涛也在为谭宗亮第五组的表现感到可惜:“要是再多打个一两环就好了,现在只领先两环,50米手枪这个项目偶然性太大了,要是有个四五环就保险了。”

  的确,谭宗亮在第五组只打出90环,在所有参赛队员中属于非常低的,现场观战的人也一直在为谭宗亮可惜,好在别人表现也不好,谭宗亮还是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

  第一枪:所有优势都丢光

  张洪涛的担忧果然变成了现实。决赛第一枪,谭宗亮居然打出了一个7.9环!

  与此同时,预赛排名第六的韩国选手秦钟午打出10.3环,一枪过后,谭宗亮两环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反而落后0.4环,落到了第二位。

  谭宗亮决赛试射的时候,第一枪也打了7.9环,不过他很快就连打4个10环以上,所以,人们并不担心。

  没想到,谭宗亮第二枪仅仅打出9.2环,又是一个很低的环数,总成绩上,谭宗亮已经跌至第四名。

  第四枪,谭宗亮再次打出了8.1环,这个超低环数让他一下子掉到了第五名,他还有希望吗?

  第十枪:机会来了没抓住

  射击场永远是奇迹的温床,虽然谭宗亮接下来几枪打得都一般,但到第九枪,谭宗亮已经排到了第二位,仅比秦钟午落后1.9环。

  秦钟午率先击发,居然打出一个8.2环,这就意味着,谭宗亮只要最后一枪打出10.2环,他就能超越对手,夺得金牌。机会终于来了。

  谭宗亮枪声响处,现场又是一声惊呼,他只打出了9.2环,而朝鲜选手金荣洙最后一枪打出10.5环,谭宗亮不仅没能超过秦钟午,而且让金荣洙超过,以0.7环的劣势获得铜牌。

  一声枪响,奖牌的颜色在三个颜色之间转换。假如再有一次机会,结局将会如何?

  人们不敢想象,只能黯然叹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