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仲满猝然一剑刺穿24年 仲爸爸回想往事眼含泪水

  在昨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25岁的仲满以15:9击败洛佩,时隔24年后在击剑项目上再次为中国拿到金牌。佩剑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是中国队的弱势项目,没有获得过什么像样的战绩。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专门聘请了法国专家教练执教佩剑,仲满在外教的指导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饱含艰辛的自行车

  看着雨中的孩子妈妈哭了,爸爸哭了

  江苏南通的仲满家,现在依然保存着那辆24寸飞鸽牌老自行车,仲满在海安少体校训练的时候,就是骑着这辆自行车来回的。

  仲满家住在老北凌乡仲阳村,那里比较偏远,离海安市区足足有25公里。

  仲满上小学的时候,体育就非常好,尤其是长跑。冬天村小学组织长跑,他总是能拉下第二名一大截。

  5年级的时候,仲满进了海安少体校练长跑。由于家离市区远,也不通公交车,仲满就骑自行车来回,一般一个星期回来一次。“那时候孩子还小,骑自行车要走两个多小时,我们心疼啊,但是没有办法。”仲满的妈妈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下来。

  仲爸爸说:“有一次下着大雨,在门前的小路上,仲满向西要骑车去体校,他妈妈往东,要去厂里上班,当他妈看到孩子披着雨披,摇摇晃晃骑着车从泥泞的路上越走越远的时候,他妈妈就哭了,我也哭了。”回想起仲满小时候练体育的岁月,仲爸爸眼含着泪水。

  □磨破鞋底的运动鞋

  脚腕肿了很疼他不吭声,不告诉父母

  仲满在体校练长跑的时候,练得很苦。仲妈妈说:“他一个月就要磨破一双鞋,这些都是面子很新,但是鞋底破了。”那时候由于家庭条件限制,仲满穿的都是10多元钱橡胶底的运动鞋,虽然心疼,但是没有办法,要想提高成绩,就要比别人跑得更多。

  有一次仲满从体校回家,妈妈无意中掀开孩子的裤管,看到仲满的脚腕全都肿了,摸上去很疼,那是练得太狠了,但仲满不吭声,也不告诉父母。

  放暑假的时候,回到家里仲满也很自觉,每天天不亮,他就起来绕着村里的路自己长跑。

  进了省队,仲满第一个月拿了500多元津贴,他就给父母、外婆和奶奶一人买了一套保暖内衣,仲妈妈说,仲满是个好孩子,对父母孝顺,但自己很节俭,即使长大了进了省队,鞋子也都是穿到破得不能再穿。

  个人档案

  姓名:仲满 生日:1983年2月28日 身高:1.90米 体重:75公斤特点:技术全面,速度快

  战绩:2007年世界杯A级赛泰国站个人第三名 ;2008年世界杯A级赛波兰站个人冠军

  仲满创历史四要素

  1.金牌教练鲍埃尔

  2.完全没有心理压力

  3.裁判的改革和东道主优势

  4.仲满身高1.90米,对手洛佩1.80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