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絮

亚洲妇女奥运调查:被男性吸引 最喜爱体操游泳

  中新网8月13日电 一般刻板印象认为妇女不喜欢看体育节目或喜欢“温和”的运动,但根据发卡组织Visa公布的调查显示,亚洲妇女不但确切知道想要观赏的北京奥运比赛项目,激烈的足球竞赛还挤进亚洲妇女想要观赏的奥运运动项目前三名。

  据“中央社”报道,Visa是委托市调机构针对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56名18岁以上受访人,进行在线或登门拜访的方式,就北京奥运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根据这份调查,受访的2277名亚洲妇女表示,想要观赏奥运竞赛项目,主要是想为自己的国家代表队加油,其次则是被奥运的开幕和闭幕仪式吸引。

  调查显示,受访妇女中,有近四分之三(百分之七十二)指出,奥运是她们最感兴趣的全球体育盛事。

  此外,一般刻板印象认为,妇女比较喜爱“温和”的运动,但Visa的调查却发现并非事实。

  调查发现,受访的妇女中,最喜爱的奥运项目是体操(百分之五十三),排第二的是游泳(百分之四十四),而激烈的田径和足球项目(百分之三十四),则并列妇女最喜爱的奥运项目第三名,显示这些平常由男性主导的体育竞赛,仍强烈吸引妇女的兴趣。

  这份调查指出,有百分之七十一的受访妇女对奥运的获奖运动员信息更新有兴趣。

  调查也显示,和赛后分析相较,妇女比较喜欢看奥运实时转播。百分之七十九的受访妇女表示,较喜欢观赏奥运实时转播,只有百分之五十三的受访妇女打算观看奥运赛后分析节目。

  Visa发卡国际组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与菲律宾总经理张楷淳表示,奥运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而已,全球庆祝奥运的体育精神与输家尽全力对抗明星运动员等,所呈现的华丽和戏剧般的真实生活,将可让观赏肥皂剧和戏剧的人转移注意力到奥运节目,加上夏季奥运四年才举办一次,受到亚洲妇女的广泛欢迎不足为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