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寻找冠军背后的英雄 仲满:鲍埃尔是最棒的教练

  仲满成为继栾菊杰之后的第二个击剑奥运冠军,在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背后,还有一个“幕后英雄”:中国击剑队的总教练鲍埃尔。正是经过了这名洋帅的指导,仲满才能够在半决赛和决赛当中接连战胜两个法国名将,夺得金牌。

仲满夺冠之后,这位坚持“即使中国队在决赛当中遇到法国选手也不会有所保留”的奥运金牌教头,终于实现了自己赛前“要带领中国队夺金”的誓言。

  鲍埃尔是何许人?熟悉击剑运动的人都知道,他是击剑界赫赫有名的“奥运冠军教练”,他曾经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出任意大利队的教练,当时意大利队也收获了男子个人佩剑的冠军。鲍埃尔是在2007年7月底受聘为中国击剑队的总教练,担任中国击剑男女队的训练工作。在鲍埃尔担任中国击剑队总教练的两年间,中国击剑队的大赛成绩稳步提高,并且在2007年获得世界杯分站的5个冠军,世界积分排名第一。在击剑队中,鲍埃尔深受队员的尊敬,并亲昵的称他为“老鲍”。在中国击剑队位于北京西郊的老山训练馆里,一条写着“痛并快乐着”的条幅总是会吸引访客们的视线,幽默的老鲍秉承着“让运动员在艰苦的训练中享受快乐”的原则,逐步的提升了队员们的心理素质,仲满能够在比赛当中保持稳定的发挥,克服心理压力,鲍埃尔功不可没。在夺冠之后,仲满也没有忘记表示他对鲍埃尔的感谢,“我感觉好像做梦一样,现在我对于团体赛更加自信了。这枚金牌我要献给我的教练鲍埃尔。我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他教会了我一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