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启蒙教练贺李小鹏夺金 家乡人期待再拿双杠冠军

  本报8月12日讯“李小鹏一定能拿金牌!”在湖南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组织观看比赛的一位工作人员斩钉截铁地说。某电台女记者问:“万一比赛出现其他不可预知的状况呢?”这位工作人员有点生气地抛下一句话:“没有万一!”……李小鹏的家乡人正是用这种固执的自信等待着上午10点的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大家坚信李小鹏一定能为湖南添金。

  长镜头一湖南体操馆:“师兄,加油!”

  上午,湖南体操队的一百多名队员集到一起观看体操男子团体决赛,有些队员手上的滑石粉还未擦净,刚搞完训练就赶来加油了,这些队员们年龄都很小,从8岁到15岁不等。湖南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大门口赫然挂着一张醒目的横幅:“为小鹏加油!为中国加油!”。

  看到10岁的小队员陈芳宇看到电视上李小鹏露面时双眼放光,湖南体操队教练周征球一阵感慨,他说小鹏以前在电视上看李宁比赛时,眼中也流露着这样的痴迷神情,如今李小鹏已经直追偶像李宁了,将来这些队员中没准又能冒出体操冠军。这批队员都是“师兄”李小鹏的忠实粉丝,李小鹏在跳马项目亮相时,全场的喝彩声、口哨声盖过了电视解说员的声音。

  而当小鹏在该项目拿到16.775分的高分时,这些专业队员们纷纷点评起刚刚上演的“李小鹏跳”。15岁的蹦床队员小彭分析,不用看慢镜头中的分解动作,李小鹏跳刚才的动作完成的非常完美,他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很好。李小鹏的高分迅速把中国队团体总分拉回到了排名首位,周征球教练也忍不住预测,中国队整场持续这种状态冲金毫无悬念。

  长镜头二:长沙体操学校:“爱徒,必胜!”

  中午,长沙市体操学校小队员们的欢声雷动,鞭炮的轰鸣声响彻云霄。从该校走出的湖南名将李小鹏在男子团体决赛单杠比赛中稳稳落地锁定冠军时,他的启蒙教练邱琦激动地跳了起来,高举双手成“V”形胜利手势欢呼着。

  比赛过程中,邱琦教练一动不动地坐在离电视机不远的一条小凳上,凝神地盯着电视画面,眉眼中露出一份坚定和沉稳。邱琦此前有点担忧,采用633赛制导致男团决赛偶然性增大,而李小鹏的伤势恢复得如何,竞技状态是否上佳?而当小鹏一脸阳光的出现在现场时,邱琦自言自语地说:“小鹏恢复得一天比一天好。”,这才喝了杯茶,淡定地看着电视画面。

  而当李小鹏完成跳马动作稳稳落地后屏幕上打出了16,775的高分时,邱琦又不无遗憾地说:“小鹏在这个项目上也是有优势的,遗憾的是他肘上有伤,平时常用手支撑导致劳损性骨膜炎,伤病和时间的影响只允许他集中精力于他最强单项双杠,他的第二个跳马动作还没能练出来这才退出了跳马的比赛。”

  长镜头三:长沙街头:遗憾没看到“李小鹏挂”

  作为湖南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李小鹏参加的体操男子团体决赛自然万众瞩目,不同岗位的人都在关注着这场比赛,下午仍然在饶有余味地议论着比赛。

  长沙迎宾路附近的一家小卖部老板关某说,对于上午的比赛他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技惊天下的“李小鹏挂”,那一个难度和风险都很大的高难动作,在今天的比赛中为了团体求稳没使用,只有期待19日小鹏双杠决赛时一饱眼福了。“李小鹏是我最关注的运动员之一,他现在的状态保持得很好,尤其是他的双杠项目已经是世界最高难度。但小鹏今年已经27岁了,可能比完这届比赛就退役了,我希望李小鹏之后,湖南体操队还能出现像他一样的高水平选手,为我们湖南人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开福区某机关单位的周惟星先生这样期待。

  而李小鹏夺得体操男团金牌后,多年来赞助湖南省体操队、给予了体操队巨大支持的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也向湖南省体育局及李小鹏发来贺电。

    ■记者伍青 实习生邹陆 张冰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