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梦萦八载终成真 中国体操男团夺得北京奥运金牌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经过四年的卧薪尝胆,中国男子体操队今天中午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以领先7分多的优势,终于从日本队手里夺回了奥运会团体金牌。这是中国体操男团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冠军后,第二次夺得该项目的奥运会冠军。

  今天决赛的开局有点不顺,本来被寄予厚望的陈一冰在自由操项目中出现失误,仅得到14.575分。第二项是中国的强项鞍马,但第一个出场的黄旭下马时出现失误,此时,老将杨威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自由操和鞍马项目分别得到15.425分和15.175分。两轮结束,中国队总分超出日本队0.400分,但仍然落后于美国队。转折出现在第三项吊环上,中国队出场的黄旭、杨威、陈一冰表现非常出色,“吊环王”陈一冰更是凭借高难度动作拿到了16.575的高分,三轮结束中国队总分升至第二位。

  随后的跳马和双杠项目是中国队的强项,中国队乘胜追击,一举超越美国队跃居第一。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率先出场的肖钦和李小鹏凭借稳定的发挥确定了中国队的绝对优势,最后出场的邹凯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以一套无懈可击的动作得到了15.975分的全场最高分。总分286.125分,中国队拿到了久违的体操男团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