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王鑫体操出生误练跳水 奥运小冠军只有28公斤重

  今日早报记者汪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电16岁“少女组合”王鑫和陈若琳昨天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跳水决赛中成功折桂,从她们身上,你可以看到中国体育未来的希望。

  人小被忽视差点丢了

  第一眼看到王鑫,是在“水立方”的混合采访区,小姑娘真的好小好小,以至于不少老记不得不蹲下身来采访。

一问才知道,因为身材瘦小,王鑫在跳水队有个好听的外号——“小不点”。说起缘由,这位天津姑娘还一脸无奈,“有一次训练结束后,我一个人在角落里玩,结果全队都没发现,不管我走了。后来我只能走着回驻地。之后,大家说这么小个人,看都看不见,所以有了这个外号”。

  不单是体型小,出生于1992年的王鑫体重只有28公斤,是本届奥运会参赛选手中最轻的。而女子体重最重的乌克兰举重选手柯洛芭重达167公斤。两者一比,王鑫差不多是柯洛芭的1/6。

  决赛的前一天,正好是王鑫16岁的生日,结果她是礼物收了一大堆,“有衣服、项链,还有很多祝福的话。”不过与这些生日礼物相比,小姑娘更看重的,还是昨天收到的这份特殊的礼物,“晚上睡觉前,我特别许了个愿,希望好运能陪伴在我们身边,没想到真的拿到了奥运会冠军。”

  结束双人比赛之后,王鑫有了一个星期的休息时间,因为女子单人十米台的预赛要等到20日才开始。如何打发这段时间,除了加紧训练之外,王鑫有着自己的“小算盘”:“我很喜欢看电视连续剧的,就是《我的女孩》那种,然后这次还带了很多本《读者》,没事的时候可以看。”

  阴差阳错练跳水

  很多人都不知道,16岁的王鑫其实是练体操出身的。那是在1998年的5月,武汉市少儿体校的体操教练喻传发到幼儿园选秀时,一眼相中了又瘦又小的王鑫。就这样,王鑫在少儿体校开始了自己的体操生涯。不过,王鑫的体操之路走得并不顺利,或许是因为瘦弱的缘故,王鑫常常受伤,2000年一次训练中,王鑫右臂严重骨折,母亲何蕙心疼女儿,找到喻传发,要打退堂鼓。喻传发当然不想浪费这么好的运动苗子,权衡再三,喻传发跟何蕙商量,干脆让王鑫去练跳水。很快,喻传发安排王鑫进体校的跳水队训练,没想到,这么一个误打误撞,日后换回了一个奥运会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