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评论

有运气也有"贵人" 四大要素助10号种子仲满夺冠

  青年报记者张楠

  仲满以10号种子夺冠,央视的解说认为这有运气的成分,但偶然中存在必然,让我们来分析一下仲满夺冠的其他一些要素。

  1.金牌教练鲍埃尔。中国聘任的首位外国教头法国人鲍埃尔的到来给了男子佩剑腾飞的翅膀。

依靠他对于法国、意大利击剑选手的了解,中国击剑队才能获得很多第一手的对手资料,这为仲满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心理素质。在赛后的新闻采访中,仲满表示自己完全没有心理压力,这也是他夺冠的重大原因。

  3.裁判的改革和东道主优势。击剑运动曾经长期为裁判中的人为因素所困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子花剑队由于匈牙利裁判的多次误判而失掉金牌。从2006年的都灵世锦赛以后引入的“鹰眼”——裁判录像回放系统,让裁判不再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地乱判。

  4.身高优势。男子击剑现在越来越向高大化、快速化发展,身高的优势在击剑运动中表现得很突出。仲满1.90米的身高让他在比赛中占了很大的便宜。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