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奥运马术赛首度在香港颁奖 观众称赞赛事高水平

  

 八月十二日晚,北京奥运马术三项赛个人赛决赛(场地障碍赛)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德国队在马术三项赛的个人赛中获得金牌。图为德国队选手欣里希·彼得·罗迈克在个人赛上与坐骑“马里乌斯·福格特”成功飞跃跨栏。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八月十二日晚,北京奥运马术三项赛个人赛决赛(场地障碍赛)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德国队在马术三项赛的个人赛中获得金牌。图为德国队选手欣里希·彼得·罗迈克在个人赛上与坐骑“马里乌斯·福格特”成功飞跃跨栏。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香港昨晚举行历史上首次奥运奖牌颁发仪式,德国队以大热姿态勇夺三项赛团体及个人赛冠军。超过一万名观众见证“历史性一刻”,有市民在颁奖仪式后表示,有幸见证奥运奖牌在香港颁发,心情兴奋得难以形容。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经过一连四日赛事,奥运马术三项赛昨晚在沙田主场馆进行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超过一万一千名观众入场欣赏赛事,是奥马赛事开展以来,场面最热闹的一场。

  美英队个人分列亚季

  在三项赛团体赛中,德国以大热姿态夺得金牌,两队强队澳洲和英国,分别夺得银牌及铜牌。

  德国选手欣里希.罗迈克与其马匹马里乌斯.福格特配合默契,以罚分五十四点二分,夺得三项赛个人冠军。她在赛前接受访问时谈到压力时说:“我一直不知道名次的事……也许这样反而有好处。”

  美国选手吉娜.迈尔斯以罚分五十六点一获得三项赛个人赛银牌;英国选手蒂娜.库克则获得铜牌,罚分为五十七点四。

  在随后的奥运马术三项个人场地障碍赛中,德国选手欣里希·彼得·罗迈克摘得头筹,美国骑士吉娜·迈尔斯和英国选手蒂娜·库克分获银、铜牌。

  在完成团体和个人赛事后,大会于凌晨零时二十分举行香港史上首次奥运颁奖仪式,在场观众为得奖选手报以热烈掌声。

  大会安排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颁发金牌、国际奥委会成员哈雅公主颁发银牌,铜牌则由国际奥委会成员威利.卡尔茨施密特颁发,而国际马联秘书长亚历山大.麦林则向得奖选手献上鲜花。

  观众赞赏赛事高水平

  事实上,昨晚上演的场地障碍赛可谓精采万分,为全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平的国际级赛事。比赛中,至少七位选手的马匹,成功跨越栏杆,而无须罚分,其中德国和澳洲选手表现较佳,罚分最少,领先其它对手。

  选手们专心比赛,席上的观众亦看得非常投入。每当马匹准备跳跃之际,在场人士都屏息以待,当骑手成功跨越障碍时,现场观众实时欢呼拍掌,而当选手跨过难度较高的障碍时,骑手都会轻拍坐骑,以示鼓励,场外的教练及技术人员见到本身选手零罚分完成赛事,就振臂高呼,显得分外高兴。

  昨晚的场地障碍赛分为两轮,第一轮用来决定团体赛成绩排名,同时也作为个人赛的资格赛。成绩排在前二十五名的骑手和马匹组合,将进入第二轮竞赛,从而确定个人赛名次。

  观众张先生在场心急等待颁发奖牌一刻,他说:“虽然今早要上班,但作为香港市民有机会亲眼看到在香港举行的奖牌颁奖仪式,心情是无比激动,即使睡少一些也值得。”

  观众汤女士说,障碍赛气氛十分好,整个赛事也充满动感,马匹跳过栏杆时,即使是场外观众亦看到心跳加速,很难得看到这些顶级赛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