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动态

廖辉勇夺男子69公斤举重冠军 中国捍卫霸主地位

  廖辉拿下男子69公斤级的冠军后,中国举重队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5枚金牌,从而完成了在奥运会前所制定的任务。而更为重要的是,中国举重队用自己优异的表现捍卫了在该项目上的世界霸主地位。

  中国有句老话: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

在竞技体育中,要想成功守住自己的“江山”同样不易。坦言说,作为东道主,中国运动员确实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但从另一角度看,他们所承受的压力也远远高于他国运动员,这也是造成不少中国名将失利的原因。在这方面,中国举重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树立了榜样。综观中国举重队的5场夺金之战,并没有哪一场是让人提心吊胆的,可以说,中国观众在观看这5场比赛的时候都可以尽情的享受。中国举重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与他们超强的实力是分不开的。与中国举重队交手的外国运动员在赛后都坦言:“中国举重队综合实力非常强大,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中国运动员都可以表现出极高的技术素养,而教练员对于场上的情况能迅速做出准确判断,从而为自己的队员选择正确的重量。”谈到这里,这些外国运动员都会无奈的表示,这样高水平的中国举重队确实难以击败。

  正因为有着高人一等的实力,中国举重队员才可以在主场的压力下保持冷静的头脑,才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水平。需要指出的是,中国举重队也许并不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当中最受关注的“梦之队”,但是他们却做到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守住了自己的江山!

  王戈华 李佳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