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日本非种子组合成功晋级 与韩国争女双决赛席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 13日北工大体育馆将进行羽毛球女双半决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及男双四分之一决赛。韩国与日本将争夺女双决赛席位。

  日本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是女双半决赛中唯一的非种子组合。

除了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不在世界排名前八之列,半决赛轮其余三个组合均为世界四强。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与韩国选手李孝贞/李敬元的比赛对日本选手将是一场耐力的考验。双方以前五次交战,最近一次是在2008年4月份举行的亚洲锦标赛,韩国选手保持全胜战绩。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国选手杜婧/于洋和魏轶力/张亚雯之间进行。杜婧/于洋过去与魏轶力/张亚雯的交手成绩为五战五胜,仅在今年就曾两次打败魏/张组合。

  雅典2004年奥运会的女双决赛双方均为中国选手,此次决赛中国选手将要面对日本或者韩国。

  女单比赛中,8名种子选手中有6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印尼选手玛丽亚-克丽斯廷-尤利安蒂将对阵18岁的印度选手塞娜-内维尔。两名非种子选手均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头号种子谢杏芳将迎战德国选手徐怀雯。徐怀雯曾8次对阵谢杏芳,全部告败。此次如想战胜对方,必须想点新花样才行。

  二号种子、卫冕冠军张宁的对手是法国唯一参赛羽毛球女子选手、5号种子皮红艳。皮红艳在前几轮比赛中表现出色,张宁则似乎有些紧张,动作较慢。

  马来西亚在女单方面夺冠希望在于黄妙珠,她将和中国选手卢兰争夺前四名。卢兰和黄妙珠过去交锋战绩为3-2。最近一次对战在1年前,黄妙珠胜出。

  男双方面1号、2号种子均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印尼选手马尔基什-基多/亨德拉•塞蒂亚万将迎战年轻的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

  2号种子、中国队的蔡赟/傅海峰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美国队的霍华德-巴赫/鲍勃-马莱通。傅海峰的必杀技——扣杀——将在此役发挥重要作用。傅海峰保持了扣杀世界记录,最高时速为332公里/小时。而霍华德-巴赫/鲍勃-马莱通是羽毛球项目中仅存的来自亚洲、欧洲以外国家的选手。(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