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评论

剑走轻灵仲满一战成名 勇者无敌体操重回巅峰

8月12日,中国选手仲满(右)和外籍教练克里斯蒂安·鲍埃尔披上五星红旗,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8月12日,中国选手仲满(右)和外籍教练克里斯蒂安·鲍埃尔披上五星红旗,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8月12日,在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286.125分获得冠军。赛后,中国队高举五星红旗向观众致意。本报记者 刘占坤摄
8月12日,在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286.125分获得冠军。赛后,中国队高举五星红旗向观众致意。本报记者 刘占坤摄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姚文)1984年,江苏人栾菊杰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会击剑金牌时,仲满还是一名不足半岁的婴儿;而在24年后的今天,当年的那名婴儿却不经意间成了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中的主角———同样来自江苏的仲满在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中过关斩将,一举冲破欧洲人的垄断,最终获得冠军。与此同时,中国体操男队重新夺回4年前丢失的奥运会男团金牌,吹响了中国体操重振辉煌的号角。

  世界排名第十的仲满今天状态神奇。

在队友王敬之和周汉明提前出局的情况下,他接连战胜悉尼奥运会季军泰国选手威拉德、西班牙选手海梅·马蒂、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选手塔兰蒂诺和法国选手朱利安·皮耶,在决赛中同另一名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遭遇。

  今天的决赛注定属于状态神勇的仲满,在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他低挡住对手的疯狂进攻,在战成9∶9平后,连中对手6剑,以15∶9的比分,拿到这枚珍贵的金牌。这是1984年以来中国击剑拿到的第一块奥运金牌,也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金。

  在“体操王子”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3天后,李小鹏、杨威、黄旭、肖钦、陈一冰、邹凯6名体操健儿今天在国家体育馆再次点燃了国人心中的激情。

  中国体操男队8年后重夺体操男子团体金牌,一雪4年前兵败雅典的耻辱,续写了中国体操的辉煌。中国队夺冠的成绩是286.125分,比第二名日本队高出7.25分。7.25分的夺冠优势,创造了奥运会体操赛场的一个传奇。

  实力超群的中国跳水“梦之队”依旧延续着夺金势头。今天,两名16岁的少女王鑫/陈若琳在双人跳台比赛中以363.54分技压群芳,为中国跳水队收获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年仅20岁的小将廖辉在队友石智勇退赛的情况下独自肩负起夺金的重任,最终以348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队捍卫了这枚金牌。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五金,在金牌数上追平举重队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战绩。

  今天,中国男篮让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惊出了一身冷汗。中国队在比赛中一度领先对手15分,但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追成72平,在加时赛中以75∶85告负。姚明赛后说:“这场比赛非常、非常地遗憾,失败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还是心理。”姚明上场30分钟拿下11分、9个篮板。易建联虽然只得4分,但抢得了9个篮板;朱芳雨和王治郅各有15分,刘炜拿下了全队最高得分19分。

  中国女足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0击败阿根廷队,从而以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的成绩,昂首挺进八强。她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日本队。

  今天,中国羽毛球选手的表现有喜有忧。在一场焦点战役中,男单头号种子林丹气势如虹,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以21∶8和21∶11轻取来自韩国的“克星”朴成奂,昂首晋级男单八强。男双组合蔡/付海锋以2∶0轻取丹麦老将埃里克森/伦加德,顺利晋级八强,报了上届奥运会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而混双组合、二号种子郑波/高肞以1∶2负于雅典奥运会亚军、英国的罗布森/埃姆斯。

  在今天进行的射击比赛中,两名中国枪手谭宗亮和胡斌渊分获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男子飞碟双多向铜牌,两个项目的金牌分别被韩国队的秦钟午和美国队的埃勒获得。

  今天上午,游泳比赛决出4枚金牌,美国独得其三,澳大利亚夺得1枚。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和队友佩尔索尔各打破一项世界纪录,这让“水立方”诞生的新世界纪录增加到9项。

  奥运会摔跤比赛今天拉开战幕,俄罗斯队包揽当天产生的两块金牌,打破了他们自奥运会开幕以来“三日无金”的局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