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动态

张国政猛夸廖辉“好样的” 石智勇放弃挺举可惜

  没有前几个级别的轻松,但是年仅21岁廖辉还是把百分之百的夺金率坚强地延续了下来。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八一队的湖北选手廖辉,在队友石智勇因伤退出的不利局面下,顶住了压力,将第五块举重金牌收入囊中,延续着举重梦之队在北京不败的纪录。

  “我感到非常紧张,尤其是在首次尝试抓举和挺举的时候,出现了许多不必要的失误,幸运的是我挺了过来,最后夺得金牌。”赛后,廖辉激动地表示。

  “队里派我们两个双保险,就是为了确保这块金牌,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无论谁拿到,最主要的是我们中国队夺得金牌。”不过随后石智勇因伤退赛,廖辉不得不孤军奋战:“我看到他受伤了,我感到很遗憾,也许他是旧伤复发吧,我只能为自己为金牌努力,而且仍有信心获胜。”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四年前的雅典,张国政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四年后的北京,他坐在某网站的评论席上,看着小将廖辉举 起他曾经的辉煌。

  “百味都在,什么都想起来了,想到过去走过的路,人生就是这样,道路坎坷啊。”落选后,张国政很努力地让自己平静下来,看到廖辉夺冠,还是勾起了他无限的感慨。

  虽然,在最后时刻落选,让张国政失去了卫冕的机会,但是看到这枚69公斤级的金牌被中国队拿到,还是很高兴,他第一时间对中国举重队以及小师弟表示了祝贺。

  “这场比赛看了让人有点揪心,但是幸好廖辉到最后关键的时候能够顶住压力,确实非常可喜可贺,也是一种可以嘉奖的精神。另外还有一点,石智勇那边我不知道到底现在出了什么状况,为什么放弃挺举,很可惜。”张国政观看比赛后,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另外,像李培勇这次比赛确实我感觉也是特别的可惜,也是为老运动员坚持到最后的这种精神感觉到非常的由衷的敬佩。另外,看最后法国的这个比赛,法国这个运动员最后197公斤试也没试就放弃了,确实缺少这种勇气和霸气,如果我有这个机会的话,绝不是这样。”作为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张国政仍然割舍不去他的举重情结。

  对于廖辉,张国政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个小孩前途无量,因为他很年轻,而且可怕的是他的力量素质非常大,我记得当时我在很多比赛中,在全国比赛的时候,我就跟教练说过,这个小孩很可怕,所有的队员我都不害怕,所有的我都不放在眼里,但是廖辉我得掂量掂量他,所以我相信他会前途无量。希望他在以后的路上走得更好更顺,再多积累一些大赛的经验,能够在以后比赛中为我们国家再拿金牌。”

  体操之乡别样辉煌

  廖辉,本届奥运会举重选手中最大的黑马,面对与两位奥运冠军PK,以绝对实力胜出。这个年仅21岁的小将,用一块金牌,向人们宣告着他的时代已经来临。

  湖北仙桃,体操之乡,如今却出了举重冠军廖辉。作为杨威和程菲的老乡,廖辉的体育生涯也是从仙桃市业余体校开始的,那是1997年,他10岁。1999年9月,12岁的廖辉进入湖北省举重青年队。三年之后的2002年,小廖辉夺得全国少年举重冠军。此后,廖辉的成绩突飞猛进,2005年亚洲青年锦标赛三项冠军、2006年全国青年锦标赛三项冠军、2007年年城运会三项冠军。2007年进入国家举重队,作为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培养的后备新人,他进步神速,两度打破世界青年纪录,更在今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上一举成名,击败了两位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他抓举160公斤、挺举185公斤、355公斤的总成绩,更创造了男子举重69公斤级10年来的最好成绩。正是这个横空出世的小勇士挤掉了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卫冕冠军张国政,携手石智勇征战北京。

  昨晚,这个“新人”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在队友因伤退赛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将金牌收入囊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