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黄玉斌四年间急白头 弟子终夺金笑称不用跳楼了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那头花白的头发,格外刺眼。一名记者问,“这四年来,是不是巨大的压力让你的头发都变白了?”

  听闻此言,黄玉斌轻松地笑了,“我头发白没关系,只要队员们能拿到冠军,这根本不算什么。

至于压力,我们是主场,确实有很大的压力。怎么战胜压力、缓解压力?我一直告诉队员,最好的办法就是技术成熟。当你拥有别人完成不了、做不出来的技术难度时,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压力。我觉得,没有其他更好的减压办法!”

  中国体操男团能重当霸主,杨威、李小鹏和黄旭三位老将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针对一名记者关于“这三人即将退役、体操队如何补充新鲜血液”的提问,原本态度和善的黄玉斌一下子很恼火,“谁跟你说他们要退役的?他们不但不会退役,本届奥运会后还要尽快调整好状态,备战下届奥运会!”在黄玉斌看来,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作为老队员,李小鹏、黄旭和杨威在比赛中沉得住气,顶得住压力,在各自的项目中都非常好地发挥了水平。如今体操规则发生了很大变动,适应规则的变化需要很长时间。老队员都是‘金不换’,他们不可能退役。”

  黄玉斌曾公开表示,如果在家门口拿的奖牌数不能超过雅典,“我那就从楼上跳下去”。说起这个话题,平时不苟言笑的黄玉斌也露出笑容。“首先,我非常感谢大家让我不跳楼。”黄玉斌说,“其次,我也不可能跳楼,因为我对中国体操充满信心。”

  回首过去,黄玉斌感慨万千,“雅典溃败后,中国体操队都有些散架了。杨威打算退役,李小鹏状态不佳,黄旭也已经不练了,队伍其实已经是一种半停滞的状态。那么艰难的时候,我都坚持下来了,现在要收获了,我还跳楼干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