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遇劲旅全力以赴 华裔队长谭凯文领美体操队夺牌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赛前队中两名主力选手因伤退出,湾区菲蒙出身的华裔奥运体操选手谭凯文8月11日率领美国国家奥运体操队背水一战,夺下男子体操团体项目铜牌。参与吊环、鞍马两个项目的谭凯文的奥运处女秀虽然表现并不抢眼,但身为队长的所必备的凝聚力则如赛前预测般地完整发挥,率领清一色由“奥运新鲜人”组成的美国队成功夺牌。

  谭凯文在鞍马项目确实表现动作力度与完成度,但不料在一个回旋动作中稍有停顿,遭裁判扣了约0.8分,美中不足。

  身为美国男子奥运体操队队长、以吊环为体育专长的谭凯文在男子资格赛中参加了鞍马、吊环、单杠项目,各取得14.100、15.725、14.425,以总分44.250排名第76,表现最好的吊环成绩没能挤进男子单人决赛前8强,但全队成绩则以第6名取得8强门票,得以跟中国、南韩、日本、罗马尼亚、法国、俄罗斯、德国等国队伍一较高下。美国奥运体操队在赛前发生队中的双胞胎主力队员Hamm兄弟双双因伤退出奥运,谭凯文肩上凝聚团队力量、争夺奖牌的担子显得更加沉重。

  谭凯文在学校里的教练Randy Jepson曾向媒体表示,谭凯文在体操队中扮演着具有凝聚力的角色,能帮助其他队员在比赛中发挥得更为淋漓尽致。谭凯文个人则表示,队友们在比赛时总是倒吃甘蔗,越吃越甜,几个旋转动作后便能转出自信,得心应手,享受比赛的过程。

  谭凯文的父亲为台湾移民,谭凯文7岁开始在菲蒙的Top Flight俱乐部接受训练,大学入读宾夕法尼亚州大(Penn State)。2004年代表该校获得2004年全美大学体操冠军,2005年获选美国国家体操队担任队长,率领体操队在世界体操赛中夺得团体冠军,谭凯文后被聘为大学体操队助理教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