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谭宗亮/胡斌渊射落双铜 河南选手王楠无缘决赛

  记者王小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 昨天,四朝元老谭宗亮在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最后一枪未能把握夺金机会,最终以总成绩659.5环摘得铜牌,韩国的金钟午和朝鲜的金荣洙分别以660.4环和660.2环获得金、银牌。

随后,在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中,胡斌渊以184中的总成绩再摘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飞碟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美国选手埃勒以190中的总成绩破奥运会纪录摘得金牌,39岁的意大利老将达尼埃洛以187中获得亚军。

  说起男子50米手枪,就不得不提中国队的尴尬历史。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就是在该项目上完成零的突破为我国夺得了奥运首金。此后,王义夫也只是夺过铜牌和银牌。近三届奥运会上,我国选手都未能登上领奖台,尤其是上届奥运会,我国选手甚至都没有跻身决赛。这次,谭宗亮终于发威,在比赛第一天无缘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后,在昨天的50米手枪比赛中终于迸发灵感,在资格赛中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然而,本次比赛所有队员的决赛成绩都堪称一般,所以,虽然谭宗亮发挥得并不算上乘,但在“集体失常”的情况下,这位已经37岁的老将还是保住了铜牌。

  而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自1996年以来,中国代表团先后获得了两枚铜牌。此次胡斌渊以第4名获得决赛权。决赛时,胡斌渊状态极佳,前八轮全部命中,但从第12轮开始,胡斌渊开始走下坡路,最终夺得一枚铜牌。

  另外,在昨天上午首先进行的飞碟双多向资格赛中,首次参加奥运的亚运“双冠王”——河南选手王楠仅打出了134中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12,无缘决赛。假如王楠还能延续多哈亚运会时的辉煌,资格赛打出144中,结果就会大不一样。对此,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民告诉记者:“还是心理问题,心态摆不正,紧张。”的确,在资格赛第一组比赛中,初次走上奥运赛场的王楠仅打出了42中,虽然后两组紧追不舍,分别打出两个46中,但最终因第一组比赛成绩太低而无缘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