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飞碟老将后程发飙夺铜牌 上海胡斌渊北京登奖台

  四年前在雅典,来自上海的枪手胡斌渊在男子双多向飞碟比赛中名列第四,和奖牌失之交臂。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决赛中,从小拿着“木头枪”长大的胡斌渊,以184中的总成绩摘得一枚铜牌,终于圆了自己登上奥运领奖台的梦想。

  这是中国飞碟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也是在历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铜牌。

  在本届奥运会之前,胡斌渊就曾为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在北京登上领奖台。今天,这位飞碟老将终于在家门口梦想成真。“我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在这里体现了自己的价值,那就足够了。”胡斌渊说这话的时候,很轻松。

  在比赛前,胡斌渊特意穿了件4年前在雅典参赛时穿过的衣服。“这衣服穿得比较舒服,当然也是给自己的一种激励。”

  和雅典奥运会上加赛进决赛、再加赛赢得第四名的坎坷相比,胡斌渊在今天比赛中走得很顺。决赛中,他的表现在所有参赛的6名运动员中是最为出色的,在前八对靶过后,他成为惟一一位全部命中的枪手。而整场比赛50发子弹,仅仅脱靶4次,在所有决赛选手中也是成绩最好的。但让人遗憾的是,由于资格赛成绩带入最后决赛,以第四名身份进入决赛的胡斌渊最后只能赢得了一块铜牌。

  这位31岁的老将本来有机会改写新的历史,甚至冲击一块金牌。遗憾是不可避免的,就像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一样,但依然有可能用下一次去弥补。“如果有机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我还会去争金牌。”胡斌渊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