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九大项目相继亮相 中国两夺金点喜忧参半

  本报讯 昨天是奥帆赛第四个比赛日,四天来已有九大项目相继亮相。中国选手殷剑昨天在奥帆赛女子帆板比赛中继续保持稳定的状态,在27名参赛选手中遥遥领先。另一名中国队的夺金希望徐莉佳则出师不利,在首次亮相的激光镭迪尔级比赛中暂居第十四名。

  喜:殷剑稳住首位

  昨天,奥帆赛共进行了6个项目的比赛,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殷剑继续在女子帆板比赛中给人们带来惊喜。

  女子帆板昨天进行了第三轮和第四轮比赛。在第三轮比赛中,殷剑遇到挪威选手扬尼克和澳大利亚名将克里斯普的强有力挑战。从第一标开始,扬尼克和克里斯普就一前一后将殷剑“夹住”,直到绕最后一标时,殷剑才冲破她俩的夹击,率先冲过终点。第四轮,殷剑在起航时出现问题,绕第一个标时仅仅排在了第十一位,此后她奋起直追,在绕第二个标时追至第九位,直到绕最后一个标时将名次追至第三位。

  两轮比赛一个第一、一个第三让殷剑进一步巩固了领先地位,4轮过后以3个第一、一个第三的稳定成绩,将与暂居总成绩第二名的西班牙选手阿拉沃之间的差距拉大到9分,难怪暂居总成绩第三位的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赛后说:“今天,只有中国选手殷剑表现出色,其他选手的成绩没有太大的差距,剩下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去努力。”

  殷剑认为今天的表现没有昨天好,“但是从第十一名追到第三名还是有很大的成就。”她认为,比赛才刚刚开始,后面还有很多硬仗要打,因此不能有丝毫大意。

  忧:徐莉佳出师不利

  被寄予厚望的徐莉佳是中国队夺金的另一个希望,她与美国名将安娜之间的对决,被认为是激光镭迪尔级的最大看点,遗憾的是,徐莉佳昨天在首轮比赛中仅取得第二十四名,这直接影响了她在总成绩榜上的排名。虽然安娜在两轮比赛中均没有进入前三名,但凭借稳定的发挥,她还是以一个第四名和一个第五名的成绩占据了总成绩的首位。

  徐莉佳是中国队第一个帆船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也是所有中国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运动员,被认为是中国帆船队此次奥帆赛的最大夺金点。但是在昨天的首次亮相中,徐莉佳却发挥失常。在第一轮比赛中她连续出现失误,先是起航时出现问题,绕第一个标时仅居第十二位,绕第二个标时名次竟下跌到第二十五位,直到最后一个标才超越一名选手最终排在第二十四位。第二轮,徐莉佳起航状态仍不理想,直到绕第三个标时才追至第三位,并将这一名次保持到终点。

  王爱忱:尚需努力

  男子帆板昨天也进行了第三轮和第四轮比赛,前两轮暂列总成绩第三位的中国选手王爱忱在第四轮中只获得第十六名,这直接导致他在总成绩榜上名次的下滑,目前只排在第七位。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以一个第二名和一个第五名的成绩仍排在第二位,以色列小伙祖巴里表现稳定,以领先陈敬然8分的优势稳居第一位。

  男子470级中国选手4轮过后暂居第二十一位。女子470级中国选手昨天也表现不佳,两轮比赛分别获得第十九名和第十八名,总成绩也由第八名下滑到第十五名。

  昨天开赛的激光级共有43名选手参加,是开赛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中国选手沈圣在两轮比赛过后总成绩暂居第三十九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