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评论

体操男队用失败开启新时代 泪水宣告"王者归来"

  奥运会上并非只有美国男篮一个“梦之队”,中国跳水队和乒乓球队也堪称梦幻。而本届奥运会上点燃火炬的李宁给我们提了个醒,千万别忘了中国男子体操队。李宁、楼云、童非、李小双、李敬、国林耀、范斌、杨威、李晓鹏、滕海斌……20多年来这些摘金夺银的名字,足以说明这个团体的实力。

  但是,四年来,体操队的男儿们却并非生活在梦幻世界,雅典的记忆如此深刻,“一切从失败开始。”他们亲口告诉全世界,其实,他们是失败者!

  实力的最佳证明就是奥运金牌,一枚团体金牌足以说明一切。巴塞罗那的团体亚军、亚特兰大仍是亚军。在悉尼,中国的小伙子们终于拿到一枚体操团体金牌,扬眉吐气!然而,信心百倍的他们却稀里糊涂地在雅典把金牌弄丢了。就像总教练黄玉斌所言——“这是一个耻辱。”

  耻辱,不是失败后用来搪塞的套话。黄玉斌满头的花白头发告诉我们,雅典一役让他、让体操队伤得太重了。

  证明自己的最佳方式,就是在倒下的地方站起来。昨天,当中国男团时隔8年后重夺冠军,当那个等待了四年的时刻瞬间降临,谦逊朴实好脾气的小伙子们终于可以释怀。比赛中一直面无表情的杨威,怒吼着为自己也为队友加油的李小鹏,还有他们身边的四个小伙子,都流下了热泪。

  男儿有泪不轻弹。巨大的领先优势表明,眼泪并非为战胜对手而流,他们战胜的,是比对手可怕得多的魔障。

  这泪水,释放了这四年里的忍辱负重。

  “从失败开始!”雅典兵败之后,体操男队肩上扛起了如此沉重的座右铭,每一天,都从失败开始;每次备战,都从失败开始;每个人,都要作为失败者重新开始!内中滋味只有他们自己才能够感受得到。

  昨天,失败者终于一跃而起,翻身的畅爽一扫四年来心中挥之不去的阴霾,小伙子们壮实的胸膛终于可以高高挺起,“我们是冠军!”哭泣的那一刻,泪水宣告,王者归来!

  从失败开始,体操队用失败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