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小花惊艳水立方 “假小子”夺第一百枚跳水金牌

  如果把王鑫和陈若琳这两个小姑娘,放到昨天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去,估计也没人会发现———两个女孩瘦瘦小小的,还都剃了个男孩子的短发。

  但正是这两个刚刚年满16岁的“假小子”,成功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

这枚金牌,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100枚跳水比赛的金牌。

  名字有学问

  王鑫,原名王若雪。当初,王若雪师从清华大学跳水队的教练于芬,于芬觉得“若”有“弱”的含义,建议她改个名字,于是就改成了今天的“王鑫”。

  虽然王鑫名字的刚毅风格与陈若琳名字的温柔风格不同,可她俩的动作却配合得天衣无缝。这对组合,延续了前两天中国跳水选手的特点———从比赛的第一跳就开始领先,绝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363.54分的总分获得冠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军澳大利亚组合和季军墨西哥组合都表示输得心服口服。

  这次,王鑫和队友夺得了自己的奥运第一金。如果按照取名的学问,“鑫”字还应该给她再带来两金呢!

  生日有讲究

  就在昨天,王鑫刚刚度过了自己16岁的生日。王鑫到底收到了什么生日礼物,成为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关心的话题。

  “有生日蛋糕……有衣服……还有项链……”王鑫在众多记者面前掰起了手指。“那陈若琳送了你什么?”有记者忽然发问。王鑫一愣,随后笑答:“她送了我友谊!”

  相比陈若琳,王鑫回答记者的提问要多一些,每次一提问,都是陈若琳望向王鑫,然后王鑫拿过话筒回答。

  “你们两个怎么看上去那么像男孩子呢?”终于有记者针对这两个小姑娘的“假小子”形象提问了。这个问题可把王鑫和陈若琳给急坏了,王鑫一把抢过话筒:“发型像男孩子……可,可我们的性格还是女孩子呀!”

  未来有期待

  两位年少成名的小将今天表现如此稳定,也让中国跳水队在这个项目上看到了可期待的明天。

  4岁就开始练跳水,13岁进国家队的陈若琳如今在跳水队里已经有了“小高敏”的美誉。而6岁时学习体操,2年后改练跳水的王鑫,在进入国家队以后水平也稳步提高。可以说,这对年轻的组合既给中国跳水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吃了一颗“定心丸”,也给女子单人10米跳台项目带来了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女子10米台双人跳项目冠军的四位中国选手,都在单人项目中失手。不知王鑫和陈若琳在本届奥运会上能否打破这个“怪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