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90后小女生童言无忌 老记们感叹纯真哭笑不得

  王鑫/陈若琳今天在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双人冠军后,让人领教了“90后”小女生的童言无忌。

  走下领奖台,王鑫、陈若琳还沉浸在喜悦中,俩人“咯咯”地笑个不停,直到突然看到近百名记者堵住了她们的去路,王鑫惊讶得张大了嘴巴,陈若琳则害羞地企图躲开。

  王鑫、陈若琳今年都只有16岁,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她们俩此前既没有参加奥运会的经验,也很少参加世界大型比赛。平时与外界打交道,也都是靠教练为她们挡驾。但今天面对百余名记者提出的各种问题,王鑫、陈若琳不得不亲自上阵,质朴纯真的回答惹得记者发出哄堂大笑。

  有记者问:“这次奥运会,很多有经验的老将都因紧张而导致成绩不理想,你们俩这么小,怎么一点儿都不紧张呢?”

  “干吗要紧张呢?”

  “看你们俩留着短发,装束打扮都像男孩子,你们平时会像其他女孩那样喜欢梳妆打扮吗?”

  “别看我们的发型像男孩,我们的心可是完全的女孩心。”

  “王鑫,昨天是你的生日,收到礼物了吗?”

  “收到了一些。”“最喜欢什么礼物?”“项链、漂亮的衣服。”“陈若琳送你什么了?”“陈若琳送我了……友谊!”

  “王鑫,听说你以前的名字叫王若雪,怎么想起来改名字的?”

  “若雪的名字听上去太弱,不像是运动员的名字,是教练建议我改的。”

  “你的新名字里有好几个‘金’字,这是否有助于你取得今天的金牌?”

  “是吗?我记得一本书上说,名字只是符号,对你取得成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拿到冠军的那一刻,你们首先想到的是感谢谁?”

  “大家。”

  “你们后面还有单人比赛,下一步有什么准备?”

  “没什么准备。”……

  15分钟时间,王鑫、陈若琳对记者的提问对答如流。不过,太过纯真的答案却让老记们既觉得好笑又有些苦恼,不知是两名“90后”小女生故意避实就虚,还是天性使然。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