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南洋商报:北京奥运开幕礼 西方人不会忘怀(图)

  

8月9日出版的台湾各大报纸,纷纷以头版、专刊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图为《联合报》将平日的A1版与相连的版面打通,“炫丽京叹”的醒目标题及超大彩色照片,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力。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8月9日出版的台湾各大报纸,纷纷以头版、专刊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图为《联合报》将平日的A1版与相连的版面打通,“炫丽京叹”的醒目标题及超大彩色照片,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力。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发表题为《西方人不会忘怀》的文章说,京奥是百年的体育盛会,而中国所呈现的开幕礼,展现的更是中国在过去百年的屈辱与负弱中,壮建地呈现出已成为一个巨人;中国的强盛已经是一种事实。

  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承办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这确实是百年难见的事。对我这一代来说,根本是做梦的经验。

  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举世的盛事,它的开幕礼更是一件举世视听省思受到广大舆论总评的跨世纪的事象。

它不是过眼烟云,而是一种心灵理念,文化精神宣扬,更是一种超越时空、完美与奥妙的艺术创作。

  一个世界,一个梦想。

  口号非常响亮,因此,它要体现表达呈献的既是现实,又是理想的梦景。

  西方通讯社在发布报道时,有这么的一点说法:像在观赏电影,而这电影是中国导演张艺谋式的审美与想象。

  若是的话,这该就是京奥开幕礼(简称开幕礼)第一个不一样的特色。

  张艺谋是中国无愧于中华文化的艺术家,他有才华,而且有广博的智慧,更难得他是一个忠心的爱国主义者。因此,他的整个创作思想泉源,涌动着深情的历史古典味,又展现了极具个性的艺术风格。

  在开幕礼上,首先我们非常精简地重温了历史。一开幕,就散发出阵阵的书卷气息。

  中国这个民族,对整个人类世界,曾经智慧地创造了四大发明,在开幕礼里,杰出的艺术家,以很美妙的艺术形象,向全世界开展了一段回顾,这是它第一次,叫人在不得不受感动的情渊当中,迅速地省思,咀嚼中华民族的智慧,与博大思维与追求的经典。

  回头再来谈开幕礼上的书画,是中国固有的艺术,是中华民族独特的事实。它的表演是别开生面的,表演不但有淋漓尽致的挥散,而且,在书画两相会之中,更增添一种新原素的舞蹈与功手技艺,让国家形态与肢体动作,配为一体,充分地展现出东方的浪漫的情致。

  我想这一系列,西方人观后是不会忘怀的。

  开幕礼的书画表演,是传统与现在融合一体的创作,它的一新耳目尽不言而喻。

  京奥是百年的体育盛会,而中国所呈现的开幕礼,展现的更是中国在过去百年的屈辱与负弱中,壮建地呈现出已成为一个巨人;中国的强盛已经是一种事实。

  我希望中国能将开幕礼录制成光碟。

  祝福京奥成功举行。(陈雪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