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动态

张国政:比赛看得有点揪心 石智勇发挥不是很好

  348公斤,这个成绩如果放在2个月以前的中国举重队里,可能连奥运参赛资格都获得不了,而今天这个成绩却使年轻的小将廖辉成为了69公斤级的奥运冠军。面对此,曾经是这个项目上无可争议的世界冠军张国政作何感想呢?8月12日晚9点35分,在刚刚结束的男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后,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相比其他举重级别的比赛,这次69公斤级别的比赛中国派出了“双保险”,前奥运冠军石智勇和廖辉,而代表我省的世界冠军张国政遗憾落选。张国政说:“没想到最有把握的比赛让人看得这么紧张,看着都让人有点揪心了。无论是谁参加奥运会,69公斤级别这块金牌一定要拿回来,因为从2001年开始,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奥运会,69公斤级这块金牌就从没有从我手中失过,我也不希望在别人身上失败。”

  谈起廖辉夺冠的瞬间,张国政说:“廖辉在队里一般举355公斤应该没问题,而石智勇抓举是他的强项,但今天显然他发挥得不是很好。像李培勇这次比赛我感觉也是特别的可惜,他是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我们在队里训练的部分目标就是他,他这次也表现出了一种老运动员坚持到最后的精神,我感觉到非常的敬佩。”

  比赛后没多久,山西省体育局的领导就给国政发来了信息,安慰这位原本应该站在奥运举重台上的世界冠军,张国政乐观地说“谢谢山西领导的一直关心,虽然我有些遗憾,但看到廖辉很年轻就夺冠,能感到这个队员前途无量,希望他在以后的路上走得更好更顺,再多积累一些大赛的经验,能够在以后比赛中为我们国家多拿金牌。”

  本报特约记者刘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