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s://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把握机会争取最好的表现-搜狐2008奥运
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把握机会争取最好的表现

  在人们将关注的目光锁定王爱忱和其他名将时,中国香港队的陈敬然在4轮比赛过后,悄悄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每次看到陈敬然,他给记者的印象总是腼腆的。这似乎与他扬帆海上,奋勇拼搏、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金牌、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荣膺季军以及亚锦赛夺魁时的形象不同。

  男子帆板比赛开始后,无数记者想采访陈敬然。他却三缄其口,一概不答。对此,中国香港队教练林永聪的解释是,参加奥帆赛之前,队里已经达成共识,为了不给队员们增加压力,不会在奥帆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为了减轻队员们的压力,中国香港队还特意聘请了心理咨询师,每天在比赛结束后与队员们谈话。除此之外,队员们可以在奥运分村里上网,通过网络与家人、朋友们交流,在林永聪看来,这些都是缓解大赛压力的手段。

  这是陈敬然第一次参加奥帆赛,但他没有太大的压力。谈及赛前准备,他表示:“我的准备比较充分,是参加这么多次比赛里准备最充分的一次。”对于比赛结果,他曾说过,并无具体目标,“我的目标就是把握机会,争取有最好的表现。”

  能够在青岛取得不错的成绩,一方面是陈敬然比较适应青岛的气候、饮食;另外,陈敬然对这里的场地也相当熟悉。陈敬然认为,中国香港队对青岛奥帆赛场的熟悉程度,可能仅次于国家帆船帆板队。陈敬然说:“青岛比较强的水流和微风环境对亚洲选手比较有利。”

  陈敬然发挥出色,让中国香港队上下也非常满意。林永聪说,队伍当然希望陈敬然能取得好成绩,但不会因此给陈敬然施加压力,只希望他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现在比赛仅过去了4轮,林永聪和中国香港队的队员和教练们都盼望着陈敬然继续保持自己良好的状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