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韩国男团3-0横扫瑞典 中国最强敌迎奥运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团C组比赛中,近两届世锦赛团体亚军韩国男团表现出色,总比分3-0横扫瑞典男团,韩国队前两盘赢得比较轻松,其中柳承敏3-0轻取老将佩尔森,吴尚垠3-1完胜隆奎斯特。

在第三盘比赛中,尹在荣/吴尚垠后程发力,以3-2艰难逆转战胜了瑞典组合耶雷尔/隆奎斯特,从而为韩国队锁定胜局。

  柳承敏3-0佩尔森

  比赛一开始,柳承敏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取得3-1的领先优势。老将佩尔森不甘失败,正手搏杀连续得手,很快将比分追至5平,中局阶段,柳承敏球路控制出色,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1-8赢下首局。

  第二局,柳承敏势头不减,手上连续得手,很快5-1领先的完美开局,中局阶段,经验丰富的佩尔森,依靠相持中的出色表现,一度咬住了比分。但柳承敏毫不放松,凶狠的搏杀连续得手,很快又以9-4拉开了比分,最终以11-5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局,短暂的相持后,柳承敏发球抢攻、接发球强拉连续得手,很快以8-1将比分彻底拉开。不甘失败的佩尔森,加强了落点控制,侧身强拉连续得分,一度追至5-8。但随后柳承敏再也没给这位42岁瓦尔德内尔同时代对手任何机会,上手连续得手,很快以10-6拿到盘点,最终以11-6赢下第三局,总比分3-0横扫佩尔森,为韩国男团先下一城。

  吴尚垠3-1隆奎斯特

  在伤愈复出后,韩国二号男单、名将吴尚垠状态一直不稳。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地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3平之后,吴尚垠上手连续得分,连得4分,很快以7-3将比分拉开,之后势头不减,以10-4拿到局点,最终以11-4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再次呈现出胶着事态,2平之后,隆奎斯特发球强拉连续得手,以4-2将比分拉开。实力占优的吴尚垠毫不示弱,连得3分,以5-4将比分反超。隆奎斯特及时稳定心态,加强了罗带你变化,反观吴尚垠则失误频频,6平后,隆奎斯特连得4分,很快以10-6拿到局点,最终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吴尚垠连得3分,以7-4拉开了比分。不甘失败的隆奎斯特,依靠相持中的出色表现,一度迫近到7-8。吴尚垠随后不急不躁,很快以10-8拿到局点。不甘失败的隆奎斯特连扳连个局点,追至10平,但吴尚垠最终还是以12-10赢下第三局。

  来到第四局,隆奎斯特打得积极主攻,主动上手连续得分,很快取得5-1的完美开局。但吴尚垠随后加强了落点控制,正手抽杀连续得手,连得4分追至5平。中局阶段吴尚垠发挥出色,很快以10-7拿到盘点,最终以11-7为韩国队再添一分。

  尹在荣/吴尚垠3-2耶雷尔/隆奎斯特

  比赛一开始,两队组合争夺得极为激烈,比分交替领先,从1平一直激战到7平,关键时刻,耶雷尔/隆奎斯特配合默契,连得2分,以9-7拉开比分,很快以10-9拿到局点,但韩国组合尹在荣/吴尚垠随后表现得极为顽强,连扳两个局点。但发挥更胜一筹的耶雷尔/隆奎斯特,还是以13-11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尹在荣/吴尚垠状态大有起色,在短暂的相持后,连得6分,取得7-1的完美开局。不甘失败的耶雷尔/隆奎斯特,随后连得三分一度将比分迫近。终局阶段,尹在荣/吴尚垠稳扎稳打,状态保持的不错,以10-5拿到局点,最终以11-5扳回一局。

  来到关键的第三局,两队组合争夺地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关键时刻,又是瑞典组合率先发威,连得2分,以7-5拉开比分。耶雷尔/隆奎斯特随后稳稳保住了优势,很快以10-8拿到局点,最终以11-9赢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不利形势下,尹在荣/吴尚垠及时稳定了心态,两人站位合理、配合默契,一路领先,很快确立9-2领先的大比分优势。耶雷尔/隆奎斯特则显得有些慌乱,失误频频,韩国组合趁机以11-3再扳一局。

  来到决胜局,尹在荣/吴尚垠延续了上局的出色状态,取得6-0的完美开局,被动形势下,耶雷尔/隆奎斯特反扑的极为凶狠,但韩国组合不急不躁,最终还是以11-4赢下了决胜局,总比分3-2艰难逆转战胜了瑞典组合,从而为韩国队锁定胜局。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